大连对辖区4所监狱开展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2018-07-16 09:51:0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15日,记者获悉,作为辽宁省检察院确定的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大连市检察院将根据出台的《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辖区4所监狱开展为期一年的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据介绍,过去大连市检察院的派出院对大连辖区内监狱采取派驻检察监督方式,在辖区内监狱设立派驻检察室。本次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中,按照《实施方案》,大连市检察院将撤回原派驻监狱检察室人员,在确保每两个月至少对辖区内监狱开展一次巡回检察的基础上,根据工作的需要,采取不固定时间、不固定人员、不固定监狱的方式,机动式巡回检察,合理调整检察机关与监督对象之间的关系,灵活确定监督重点,确保检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同时按照《实施方案》,检察机关将通过调阅、复制有关案卷材料、会议记录等资料,调看监控录像和联网监管信息,实地查看禁闭室、监区、罪犯生活及学习等场所,找罪犯谈话,听取监狱工作情况介绍,列席监狱狱情分析会、开展专项检察等方法具体展开巡回检察工作。此外,在巡回检察中发现监狱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中存在问题,应当依据相关规定予以纠正,发现执法司法人员涉嫌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依法处理或者办理;对检察人员不依法履行巡回检察职责、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的,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失职、渎职责任。(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