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点赞“发展的沈阳”

2018-07-18 08:50:4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16日至17日,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巴基斯坦、韩国等七个国家的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沿着“改革开放40年—辽宁构筑增长新动能”采访活动设定的路线,深入挖掘近年来沈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感受沈阳百姓居民日益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一天一个样 演绎“沈阳速度”

  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浑河两岸均衡发展,浑北主城区和浑南主城区相互辉映与支撑……在位于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内,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巨幅城市沙盘模型吸引了所有外国记者的注意力,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在眼前这个微缩沈阳城的巨大沙盘中,展示了沈阳的现状,从空中看到了沈阳的全貌。韩国记者尹完准对沈阳的快速发展伸出大拇指,“和我两年前看到的沈阳很不一样,沈阳和我了解的城市不太一样,它的发展可以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沈阳。现在的沈阳,街道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建筑越来越高,城市也更有国际范儿了。”

  在沈阳自贸区办事大厅,中外媒体记者参观了现场32个办事窗口,详细了解了每个窗口涉及的具体职能和业务,对于沈阳自贸区开展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多国记者表示认可,大家对沈阳政府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的方法表示认同,来自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的记者马吉德汗考察后表示,“沈阳政府的服务模式已经走向规范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国家学习。”

  感受沈阳“工业制造”之美

  发展的沈阳让外国记者惊叹。沈阳是工业城市,这次来到沈阳考察,让很多外国记者们参观宝马中国工厂的梦想终于成真。

  坐落于沈阳铁西区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拥有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先进的制造水平,同时也是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汽车工厂之一。作为宝马集团在海外28个生产基地里最先进的一个,铁西宝马工厂在这座两平方公里的厂区里面,闪现着当今这个世界最先进最现代化汽车生产技术:这里服役的是世界领先的万吨级高速冲压机,车身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令人吃惊的95%,这里还有国际领先的控制技术和焊接技术,涂装车间也集合了当今汽车喷涂的最高工艺和水平,总装车间采用了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先进设备。

  在参观了这座极具现代化的智能工厂之后,韩国记者尹完准坦言,“宝马工厂自动设备生产线上的一些机器人生产有序地制造车辆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只有全球统一的管理和技术,才能制造出一流的车辆。同时,我也相信宝马工厂能给沈阳注入发展的新动能。”在结束参观之后,尹完准指着宝马厂区一楼大厅停放的宝马汽车,用流利的中文说道:“中国的宝马,是千里马,也是领头羊。”

  (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