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招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最低分公布

2018-07-19 09:06:4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8日上午,众人期待的沈阳市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沈阳市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招生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成绩,下同)为315分,与去年控制线435分相比,今年降低了120分。沈阳各所学校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录取分数越低的学校,分值下降越大,这与今年中考生减少9600余人及中考个别科目试题难度加大有关。

  各校录取分普降 四所学校录取分超700分    

  今年,沈阳市初三考生报名45566人,比去年减少9615人。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是30628人,仅比去年减少797人,占报名考生数的67.22%。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1292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15801人;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是8374人;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5161人。

  录取分最高的前三所学校分别为省实验中学706分,东北育才学校704分,沈阳二中703分,三所学校均比去年降低16分。虽然录取分明显降低,但三所学校对应的位次均变化不大,都不超过一百名。如辽宁省实验中学去年对应位次1100位左右,今年对应位次1180位左右;东北育才学校去年对应位次1400位左右,今年对应同样位次;二中今年和去年同样对应1500多位。除三校外,唯一一所录取分超过700分的学校是20中学,为701分。

  各校分差加大有原因:考生少、试题难    

  有家长和考生疑问,今年各学校间录取分差为啥加大了?

  如31中学去年录取分为714分,对应位次2500多名,今年录取分696分,对应位次仍为2500名左右。位次保持稳定,录取分数下降了18分。

  作为沈阳市级重点高中录取分最高的学校之一,36中学去年录取分684分,录取位次1万名左右,今年录取位次9800名,位次虽然提高了200多名,但录取分只有655分,降低了29分。

  36中与31中的录取分差距也由去年的30分加大到今年的41分。这是为什么呢?

  查看2018年和2017年分段表可以发现,与2017年705分以上考生比上一年有所减少,704分及以下分段考生均有所增加不同,2018年各分段考生全面下降,这与今年中考生减少9615人,以及数学、化学等学科有一定难度,区分度增强密切相关。如去年710分段以上考生3518人,今年只有832人,去年700分段以上考生5927人,今年只有1948人,去年650分段以上考生17435人,今年只有10673人,这直接导致录取分越低的学校,分数降幅越明显。

  为方便广大考生查询中招录取结果,沈阳市招考办在“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net)上开设中招录取查询栏目。考生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进入“2018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查询”专栏,输入本人准考证号,免费查询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9日10:00至7月20日17:00。考生录取结果最终以市招考办统一制发的沈阳市中考录取通知书为准。(记者 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