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八经街道用顺口溜宣传“三城联创”

2018-07-25 16:53: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李若楠):“生意兴隆节节高,门前三包要做到。创城责任包到户,喇叭响起请记牢……”近日,在沈阳市和平区七纬路路过的行人基本都会听到这样的顺口溜,这是和平区八经街道为“三城联创”最新创作的一套顺口溜。

  7月25日,和平区八经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顺口溜被录制成音频,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的小喇叭,在社区庭院及街路两旁播放。

  这套顺口溜分为居民和商户版本,分别对应清理十乱和门前三包的内容,通俗易懂。这是八经街道首次尝试将创城内容制作成顺口溜,以便让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

  附:顺口溜全文

    ”门前三包顺口溜“(商户)

    生意兴隆节节高,门前三包要做到。

    创城责任包到户,喇叭响起请记牢!

    烟头纸屑塑料袋,瓜果皮壳及时扫。

    非法招贴全擦净,污水垃圾天天倒。

    乱搭亭棚为利己,私自改建别人恼。

    街边晾晒损街容,家禽散养毁市貌。

    人行通道人人走,占道经营太不妙。

    开门迎客天天见,门前杂物也不要。

    广告噪音真扰民,注意音量请调小。

    灯箱牌匾霓虹灯,完整规范挂得牢。

    公共通道本姓公,私设路障找纷扰。

    花坛绿地大家享,私自侵占美不了。

    不忘初心携起手,创城圆梦乐陶陶。

    美丽盛京我出力,城市主人最骄傲!

    ”十乱顺口溜“(居民)

    新沈阳,老盛京,美丽家乡在振兴。

    清十乱,靠践行,环境整洁心目明。

    小招贴,铲子灵,城市顽疾要去病。

    倒垃圾,要分类,玻璃金属塑料瓶。

    旧物多,勤清理,楼道杂物屋里请。

    有污水,不乱泼,寸草寸地是美景。

    凉亭好,不乱搭,树下乘凉行不行?

    有被褥,阳台晾,随处拉挂行人惊。

    共享车,不上锁,维护公德是正经。

    自行车,不乱放,白色框里按位停。

    凝小善,擎全力,创城盛事人人挺。

    市民安,百业兴,大美和平山水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