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轮滑小高手有望跨入冰雪国家队

2018-07-26 11:20:5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杨老师,快帮我看看成绩,刚刚折返跑稍微有点儿脚底打滑,其实我可以跑得更好的!”13岁的池浩阳,是沈阳鑫迪轮滑俱乐部的一名小队员,很想成为冰雪运动员的他,跟着老师还有其他小伙伴们一起来参加“跨界选材”。7月22日,“2018年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拔测试”在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室内田径场举行。此次选拔测试集结了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130余名适龄运动员,其中5个沈阳小朋友均是轮滑高手。

  各路小高手接受“精挑细选”

  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10至14岁小运动员,汇集在沈阳市体校的室内田径场,选拔测试现场热热闹闹。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10岁小男孩个子不高,但非常活跃。记者问他是什么项目的运动员,小男孩很腼腆,没怎么说话,直接跑起来连续打起了几个后空翻,平稳落地,为记者“献艺”,一旁的教练笑着说:“他自小练武术。”

  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记者介绍:“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队成立之后,得到了高度重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以技巧性为主,因此在选拔测试中,国家队教练组特别设置了以考验运动员平衡力、协调性、灵敏性和速度耐力的项目,比如折返跑、立定跳远、单脚站立闭眼平衡等等。”

  记者看到,在小运动员们接受各项目测试的时候,来自国家队的两位外籍教练始终在认真做着记录。据了解,初选将从130余名运动员中选拔出40人,之后进行雪上训练,通过实操检验他们的雪感和平衡、技巧等方面能力,最终将选定15人充实到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队的跨项组。

  辽宁将借此契机组建省队

  代表沈阳参加选拔测试的是鑫迪轮滑俱乐部的5名小运动员,带队的是俱乐部创始人杨迪。杨迪说:“别看他们只是十三四岁,但都是轮滑小高手,都曾在省市轮滑大赛中获得过佳绩。这些孩子并不是冰雪运动的‘外行’,他们夏天练轮滑,冬天练滑冰,偶尔也会尝试滑雪,孩子们在雪上、冰上显示出的平衡力和稳定性特别好。”13岁的池浩阳练习轮滑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轮滑、滑冰是他的强项,在折返跑项目测试中,众多教练夸他“爆发力出色”。浩阳说,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那可太酷了!

  今年5月,辽宁省滑雪队正式组建,选拔而出的双板滑雪运动员目前正在沈阳进行陆上体能训练。据辽宁省滑雪队领队田明爽介绍:“这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队成立后,第一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辽宁省内来自沈阳、本溪、辽阳、抚顺、盘锦等地参与选拔的小运动员也是优中选精,实力不俗。辽宁省滑雪队将借此契机组建单板滑雪队,为冬运会、冬奥会蓄力,储备辽沈地区优秀的后备梯队。” (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