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催热“冷经济”外卖小哥一天送百单

2018-08-02 11:57:2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日,沈阳最高气温35℃,虽说与前天相比,略有下降,但是这样的高温天儿至少还要持续3天,才能迎来一次降水。

  持续的超高温度,已经让沈城市民难以忍耐——忍耐不了在家做饭,忍耐不了在大街上行走,忍耐不了嘴里的干渴和大量出汗……于是迅速引发了一波“冷经济”,能消暑降温的服务都热得烫手。

  冷饮——销售呈现井喷 火爆指数:★★★★★

  位于沈阳市铁西区保工街上的一家旅店,前几天买来了两个大冰柜,一个装饮料,一个装饮用水,老板又在窗前挂了块“冰镇饮料”的牌子,销售一时间就火了起来。老板说:“这条街上,我这儿前后50米都没有超市,顶着大太阳走过路过的,很多人都会进来买瓶冰镇饮料解渴,有时候一天卖水挣的钱相当于旅店的两间房了。”

  天气持续高热,冷饮销售异常火爆。沈阳某品牌雪糕经销商王女士粗略统计,沈阳人一天能吃掉两三万根这个品牌的雪糕。她介绍说,天气不太热时,高端雪糕卖得好。这些天天气太热,物美价廉的雪糕卖得特别好,有超市老板甚至赶紧去买了大号冰柜。

  外卖——一天能送百单

  这几天,在沈阳一个小区微信群里,每天叮叮当当新消息不断,大部分都是点完外卖来分享红包的。这个小区住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本来就不太喜欢在家做饭,天气这么热,就更不做了,尤其是周末,一日三餐全靠外面解决。李女士说,在厨房里做顿饭,浑身汗透,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可不愿意遭这罪。

  在炎炎烈日下,外卖小哥送餐非常辛苦,不过随着订单数量的增多,他们的收入甚至能翻倍。据了解,超能干的外卖小哥,一天可以送餐100单。他们马不停蹄地奔波着,有的从早晨六七点钟,一直忙到晚上10点以后,7月份的薪水就赚到了8000多元。

  打车——乘客量多三成

  近日某网约车平台发布数据显示,炎热天气,叫车应答时间比平常延长了70%左右,主要是因为乘客数量增多,差不多能增加三成。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写字楼或者居民小区,现在中午出来打车已经非常困难,等上2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都是常有的事儿。

  在沈阳财富中心工作的王女士,每天都要出去跑外勤。她说,从凉爽的办公楼出来,刚走到外面,那真是热浪扑脸,一步也不想走,恨不得马上钻进开着空调的出租车里,但是,尽管手机里装着好几个打车软件,还是叫不到出租车。“只能多给打赏,抢司机呗。”王女士无奈地说。

  冷面——点单率比较高

  在沈阳市沈河区三经街上的一家熟食专卖店里,最近新上架了冷面。店员推销说:“冷面加骨汤,吃完全身都透着清凉。”另一位店员解释说,这段时间,天气太热,熟食卖得少,老板就增加了冷面,销售还不错。

  据了解,除了半成品的冷面热销,沈阳很多家饭店也都临时增加了冷面主食,点单率非常高。沈阳市烹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说,今年夏天天气格外的热,吃冷面的人也明显多了起来,而且冷面成本低、利润高,所以一些小饭店直接换个牌子,把美味火锅店改成了爽口冷面店。(记者 谷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