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设立四本信访台账做实矛盾化解工作

2018-08-02 08:41: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本溪市信访局,有4本台账:一是省交办案件台账,与全市信访矛盾数据库查重、对比、筛选而成;二是全市自查台账,是各县区及市直部门梳理出的信访矛盾汇总;三是信访矛盾共性问题台账,按照29个共性问题把全市同类情况理清确准;四是全市新增访人员台账,并按月更新。

  设立4本台账,是本溪市认真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坚持以“五级书记抓信访”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动矛盾化解制度化、规范化的一个有力举措。

  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级书记抓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深入研究部署“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落实、“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等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本溪市将“减存控增”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包片领导、包案领导,并印制成工作手册,全市包案领导人手一册,切实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工作实”。通过实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和制定10个工作文件,推进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坚持“日专报、周通报、周专报”工作机制,有问题随时通报。今年以来,信访部门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督察室,开展实地督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调度解决。

  “五级书记抓信访”,根本上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年初以来,本溪市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坚持“市长接待日”制度,并多次进行现场办公,接待来访群众,化解信访矛盾。市主要领导已召开6次办公会议,深入研究13个信访案件,都已形成明确意见,正在全力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包案件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县区领导包案件共1004件,现已化解388件。(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