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9月9日鸣枪起跑

2018-08-10 15:07: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8月9日,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简称“沈马”)的总体情况作出介绍。本届“沈马”将于9月9日8时发枪起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和平区、沈河区、浑南区政府和沈阳市体育局承办。今年的报名自8月2日13:00起至8月3日7∶04,历时18小时4分,本届“沈马”全部项目报名选手人数已达规定人数上限。

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9月9日鸣枪起跑

张晓权(左四)发布本届“沈马”总体情况。(摄影 高吉)

  参赛者最小仅6岁

  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四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500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十公里跑4000人,迷你跑7000人。在迷你跑当中,还特设企业职工跑团、教师跑团、医疗工作者跑团、安保工作人员跑团,以及亲子跑、情侣跑等项目。

  报名数据分析显示,总报名人数中,辽宁省参赛选手占比67.30%,沈阳市选手占比44.64%。外籍选手占比0.26%。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等14个国家的32名外籍选手将参加比赛。在选手年龄方面,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一名73岁的男子全程马拉松选手,而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则是一名6岁的小男孩,他将和家人一起参加亲子跑项目。

  选手可制作自己专属的个性化专题邮票

  赛事奖项设置方面,一方面赛事奖金较往届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增设了沈阳市民奖项及优秀跑团奖励。通过塑造团队精神的跑团活动,进一步带动沈阳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在全国跑步团体中推广“沈马”。

  组委会还将为参赛选手准备照片查询下载、赛后按摩拉伸等特色服务。开赛当天过生日的运动员将获得特色纪念品。此外,喜欢和参与“沈马”的选手还可以制作一版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专题邮票,留住自己在“沈马”赛道上的精彩瞬间。

  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沈阳市公安局根据赛道的总体规划,设置6个安保责任区和15项专项工作。在交通疏导方面按照“横向分区、纵向分段”的原则,通过“近封闭、中疏导、远调流”等管理方式缓解马拉松路线交通压力。

  医疗保障方面,沈阳市卫计委根据去年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的经验,开展针对性局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现场紧急救治、与医疗站点的合作转运处置、现场处置后再送定点医院等步骤。同时,卫计委要求定点医院做好畅通绿色通道预案,最大程度地保障运动员、来宾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18沈阳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马博会将成为跑步者的嘉年华

  9月6日至8日,奥体中心南广场将举办马拉松博览会(简称马博会),打造一场马拉松爱好者的运动嘉年华。马博会将划分为若干板块,汇集运动鞋服、营养品、体质监测和辅助训练器材、跑步培训、时尚产品、健身器材及旅游产品等。另外,马博会将结合沈阳本地特色,增加文化长廊、特色餐饮、文创产品、马拉松相关纪念品等专区。

  组委会以“沈马行为艺术”为主题开展抖音短视频、微视频大赛,调动年轻群体的参与热情,并通过开展“style十大文创产品”、“马迷必去十大民国公馆”、“马迷归家必带十大沈阳特产”等征集活动,充分宣传推广沈阳特色文化和产品。

  比赛路线

  本届比赛路线沿用2017年沈阳市建委规划建设的沿浑河两岸的马拉松专用赛道。赛事起点设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沈阳奥体中心北门附近。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盛京大剧院附近,10公里跑终点设在南京桥下的南堤西路附近,迷你跑终点设在金阳大街附近。

  全程马拉松行进路线为:浑南大道—彩霞街—南堤西路—胜利桥(过河)—罗士圈公园—沈水湾公园—五里河公园—长青桥下向东—新立堡桥(过河)—进入南岸专用赛道向西行—奥林匹克公园—奥体中心北门附近。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赛道丈量员已对今年的沈阳国际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丈量和确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