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手机扫码即可过闸

2018-08-29 08:43: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继推出地铁手机扫码购票和网上购票车站取票服务后,8月28日, 大连地铁集团在地铁1、2、12号线全线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开创了东北地区各城市公共轨道智慧交通服务领域的先河,率先进入“移动支付秒过闸”时代。

  今后乘客在大连乘坐地铁时,只要拿着一部手机就可以直接过闸进出站。乘客只需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并绑定银联标准卡,就可以使用扫码支付、手机闪付或银联IC卡闪付等支付方式,实现一“挥”即付秒过闸的移动支付服务体验。其中银联手机闪付过闸功能采用最前沿的近场支付技术,乘客在无须任何网络连接、也不用打开APP的情况下就可以在大连潇洒地搭乘地铁。

  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乘客进站时将手机靠近闸机刷卡区域,在看到手机屏幕显示虚拟银行卡时,使用手机指纹验证通过。出站时,同样将手机靠近闸机刷卡区域,选择与进站时相同的虚拟银行卡,并验证指纹即可通过,闸机放行时手机银行会提示扣款成功。

  此次银联手机闪付、扫码支付过闸等功能上线后,不仅减少了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安全快捷的支付需求,同时对减少现金流通、缓解公共交通运输压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通行效率、提高公共交通领域信息化建设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大连地铁集团将完成所有运营线路全部闸机升级改造,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通道;还将积极开展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提升大连地铁整体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智慧城市”示范作用。(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