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紧锣密鼓备战新赛季

2018-08-30 13:35: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只有不到两个月就要拉开大幕的时候,辽宁男篮也开始紧锣密鼓地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备战。8月30日,辽宁男篮全队前往青岛,参加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进行的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辽篮会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并参加克罗地亚扎达尔锦标赛。

  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由CBA公司主办,是CBA夏季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除辽篮之外,北京队、天津队和青岛队也将参加本项赛事。4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比赛,从而排出名次。辽篮主帅郭士强透露,由于辽篮在休赛期内被国家队征召走了多名球员,因此此次参加环渤海挑战赛的阵容将以留在队中的杨鸣、贺天举、钟诚、卫猛等球员为主,同时补充几名年轻球员。在这样一个相对正式的赛场上,这些年轻球员也相当于迎来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检验,为他们日后竞争进入联赛阵容打下基础。

  结束环渤海挑战赛后,辽篮将有一周左右的休整时间。9月10日,球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哈德森和巴斯两位外援会在那个时候与球队会合。此前在国家队训练赛中受伤的赵继伟已经做完了手术,目前正在西班牙疗伤,所以辽篮全队届时也会一起去探望赵继伟。

  9月20日至23日,辽篮将在克罗地亚参加扎达尔锦标赛。根据扎达尔锦标赛的赛程安排,6支参赛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辽篮同组对手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拜仁慕尼黑队。在前三天时间里每个小组将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根据小组排名在第四天交叉对阵。这就意味着,辽篮在扎达尔锦标赛期间将与3支欧洲球队过招。

  虽然只是一项邀请赛,但扎达尔锦标赛的水平极高,对辽篮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机会。因此,辽篮很希望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提早为下赛季进行磨合。不过,由于中国男篮蓝队承担着9月份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任务,韩德君等球员如果被征召,就需要在9月17日与约旦队比赛之后再飞往克罗地亚与辽篮会合,时间略显仓促。辽篮俱乐部曾通过中国篮协与国家队进行沟通,询问是否可以让蓝队的几名国手提前归队,随俱乐部一起参加西班牙拉练和扎达尔锦标赛,但国家队尚未明确回复。(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