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精彩演出 郎朗钢琴广场用音乐为制博会喝彩

2018-09-03 11:01: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连续三天精彩演出 郎朗钢琴广场用音乐为制博会喝彩

  几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娃娃被四手联弹作品《演奏会小爵士》的琴声吸引,踉踉跄跄地直奔郎朗钢琴广场的舞台跑来,跟随在后面的家长急得满头大汗,赶紧抱着孩子走到舞台前方。这是8月31日傍晚,李柳携优秀学生钢琴演奏会开始时,发生的有趣一幕。9月1日、2日,辽宁歌舞团附属艺术学校以及沈阳王楠钢琴培训学校的师生也在郎朗钢琴广场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用美妙的琴声为正在沈阳举办的制博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这三天演出,参与到郎朗钢琴广场演出的学生多达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10岁。“这些小朋友们弹得太好了!我已经成为他们的‘铁粉’了!”市民小夏经常“驻扎”在郎朗钢琴广场看演出,他之前分享到朋友圈的小视频都会得到几十个赞,这几天他却不做观众了,当起了网络主播,“我要把来自沈阳郎朗钢琴广场的美妙琴声分享给更多的网友。”

  为了引起观众的共鸣,参与演出的演员演奏的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作品,如《梁祝》《保卫黄河》《天空之城》《肖邦练习曲》《莫扎特奏鸣曲》《少女的祈祷》《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

  辽宁歌舞团附属艺术学校老师顾小明特地演奏了《沈阳啊沈阳》,她说,“我希望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而且制博会正在沈阳举行,这是家乡举办的盛会,我希望能够用音乐的形式为沈阳喝彩,也希望更多的外地以及外国友人来沈阳郎朗钢琴广场聆听美妙的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9月2日沈阳降雨,王楠和她的十几个学生们一直担心演出无法举行,他们下午两点多就从铁西赶到郎朗钢琴广场,“当时的心情真的太忐忑了,但孩子们坚定渴望的眼神给了我力量,我们一直等到四点多,真的雨过天晴了!“得知当晚五点可以照常演出, 孩子们在后台高兴得跳起来,他们击掌、欢呼。王楠说,“孩子们太珍惜这次演出机会了,制博会在家门口举办,很多客人来到沈阳,孩子们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他们记住沈阳!”(王秒/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