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浑南夜话”举行

2018-09-03 15:06: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8月31日晚,2018第三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浑南夜话”在沈阳市浑南区举行。       

  “浑南夜话”是本次大会设置的一次高端专家对话活动,邀请机器人领域的国际专家、浑南区主要领导、国内著名企业家等共同参与,围绕机器人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前景、相关产业链均衡发展、沈阳机器人产业发展等话题,邀对话嘉宾参与研讨交流、发表见解,把脉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描绘沈阳机器人产业发展蓝图。       

  活动中,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代表市政府致辞,推介了沈阳市机器人产业情况。浑南区有关负责人向国内外来宾推介了浑南产业布局,让国内外友人了解了沈阳市浑南区的发展蓝图。  

  浑南区区长李军、英国爱丁堡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塞苏·维亚亚库马博士、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博士、美国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谭欢博士、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围绕机器人行业最新讯息、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动态、相关政策和规划等,在多个角度展开了分析讨论。      

  “浑南区正在全市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两大计划、四大工程的整体战略,谋划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浑南区区长李军说。从浑南区的发展基础看,有新松机器人这样的龙头企业,也有东北大学、自动化所这样的高校院所,具有良好的发展氛围。经过近几年发展,浑南区形成了群体化的双创企业,形成了国际软件园、锦联软件园等创新平台,目前,浑南区集聚了1100多户双创企业、4万多从业人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