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中国平安位列第6位,比去年上升2位!

2018-09-04 14:58:36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4144251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连续第17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第14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在此基础上连续第8年发布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三个500强”榜单涵盖了我国不同产业、不同地区共计1077家大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500强和服务业企业500强分别有253家和170家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代表中国企联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等各项榜单。总体上看,以中国企业500强为代表的我国大企业,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创新升级,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做强做优做大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营业收入增速有所加快,经济效益持续改善。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71.7万亿元,突破70万亿元大关,较上年增长11.2%,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万亿元,增长13.3%,增速提高10.1个百分点;亏损企业数量明显减少。

  二是结构优化势头不减,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成效显著,金融与实体利润严重失衡局面有所改变;转换发展动能取得积极进展,若干互联网生态型企业成为榜单中新的亮点。

  三是研发强度较大提升,专利质量明显提高。中国企业500强共投入研发费用8951亿元,增长21.6%;平均研发强度为1.56%,提高0.11个百分点;拥有专利95.6万件,较上年增加29.6%,其中发明专利34.6万件,大幅增长51.7%。

  四是国际地位更加突出,跨国经营能力稳步提升。107家内地企业入围世界500强,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2018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平均跨国指数为15.8%,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2018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了16连升。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首次突破70亿元大关,营业收入增长了11.20%,略快于GDP名义增速,与名义GDP的相对比例趋于稳定。中国企业500强资产总额持续增长,但增速延续了金融危机以来波动下降趋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