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艺术节将于9月15日拉开序幕

2018-09-11 08:4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李若楠):9月10日,“2018沈阳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政府召开。沈阳市文广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沈阳交响乐团、盛京大剧院、1905文化创意园、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等单位的新闻发言人作了新闻发布。

  沈阳市文广局局长杜春华说,本次艺术节,以“艺术之光,城市心灵”为主题,以兴文化、享艺术、惠民生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不仅展示以“讲好沈阳故事”为题材的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原创舞台艺术精品,而且推出一系列国际高端艺术剧目和高雅音乐会。同时体现亲民理念和惠民政策,让百姓在艺术节中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艺术节期间,共推出50余台剧(节)目、130多场演出,包含京剧、评剧、话剧、杂技、歌舞、交响乐、儿童剧、魔术、美术等十余种艺术门类。将以四个主题板块展开。

  “艺术旋律——奋进的沈阳”。由市属专业院团推出近两年来,围绕“讲好沈阳故事”所创作生产一系列优秀剧目:京剧《战沈州》、评剧《黄显声》、话剧《奉天战俘营》、杂技剧《炫彩中国》—沈阳故事、舞剧《满风印象》、沈阳第一交响曲《盛京故事》等。

  “艺术融合——开放的沈阳”。推出1905文化创意园具有浓郁异国风情和地区特色的“国际戏剧节”,呈现“潮流音乐季”、瑞典影像展及“北京故事”小剧场优秀剧目等。盛京大剧院重磅推出“世界天籁”2018盛京国际音乐季,引进美国乐团《爱的记忆》、哈萨克斯坦乐团《丝路星海》等十余个国家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一流水准的音乐会。沈阳K11艺术中心,呈现艺术家王欣个展——“不知名艺术家事务所”。展出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12件沉浸式互动装置,将万名观众带入粉色浪漫而梦幻空间,一起参与试探艺术家个体、艺术创作与公共之间的相互关系,使观众在科幻的世界里体验艺术的无穷魅力。

  “艺术论坛——探索的沈阳”。以“盛京戏曲论坛”为平台,举办一系列艺术家、文化学者、演艺经营企业家的艺术创作研讨、剧目观摩交流、学术讲座、专题公开课等活动,增添艺术理论探索、理性建设的学术气氛。

  “艺术惠民——共享的沈阳”。各艺术院团、演出剧场在艺术节期间推出部分30元低价票、10元抢票、免费观演等惠民政策。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