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上海商会成立

2018-09-11 10:48:4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作为沪连对口合作工作之一,大连市上海商会9月10日正式成立,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近百名会员单位主要代表出席,共谋沪连合作发展大计。经选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军任大连市上海商会第一届会长,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12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为监事长单位,上海建工集团大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12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大连市上海商会是由上海籍的自然人或法人在大连市投资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大连市民政局,党建领导机关是大连市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大连市上海商会是全国上海商会的第28家。

  深入推进沪连对口合作,在政府指导下加强两地商会的合作与交流是一项重要内容。经业务主管单位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批准,确定由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牵头,会同上海建工集团大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大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大华集团大连华锦置业有限公司、大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6家单位作为发起单位,筹备成立大连市上海商会。

  经过100天高效、有序筹备,截至会员大会召开前,筹备组收到100余家企业入会意向,其中按民政部门要求备齐纸质材料的企业共有93家,达到了民政部门至少50家会员单位、7家以上发起单位的准入要求。在申报的93家会员单位中,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占23%,民营企业占77%,涵盖金融、房地产、制造业、文化旅游、咨询服务、物流等20余个行业,部分企业的母公司为全国性上市公司,经营实力强、社会影响力大,为大连市上海商会健康发展、商会企业之间资源共享奠定良好基础。(记者 赵蕴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