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公安局为80名农民工讨薪200万元

2018-09-13 08:48: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0万元工资拖欠了3个月,今天算是结清了,我代表80名农民工谢谢民警同志!” 近日,在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兴隆派出所内,农民工代表李振平紧握着兴隆派出所所长祝彦晖的手说。这是锦州警方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为农民工讨薪后发生的感人一幕。 

  今年6月以来,80名农民工到徐州某建设公司施工场地打工却迟迟得不到薪酬。8月20日,心急的农民工围在了锦州某电力有限公司门口讨薪,秩序十分混乱。接到报警电话后,兴隆派出所值班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并控制住现场秩序。“农民工兄弟们,请大家冷静,我十分理解你们的心情,我们要用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权,你们的合法利益必须得到维护,公安机关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在民警的承诺下,农民工逐渐散去,现场秩序得到恢复。

  经了解,这些农民工是徐州某建设公司的施工人员,该公司承接了锦州某电力有限公司发包给东北某工程公司的工程,这家电力公司已经及时支付工程款,而徐州某建设公司施工场地负责人黄某却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重大,维护群众利益更是刻不容缓。了解情况后,兴隆派出所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尽力安抚讨薪农民工的情绪,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另一方面找到了施工项目负责人黄某,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严重后果和相应的法律责任。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后,东北某工程公司将徐州某建设公司预缴的保证金约450万元汇入劳动监察部门的账户,履行了相应的手续后,农民工终于拿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血汗钱。(记者/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