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锦州有179个“好天儿”

2018-09-13 08:48: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前8月锦州有179个“好天儿”

  不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锦州蓝天成为常态化。邹月明 摄

  近日,记者从锦州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31日,锦州市共监测空气环境质量243天,优良天数为179天,达标率为73.7%,同比增加20天,提高8.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锦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持续走高”,据锦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七八两月空气质量优良率均达到87.1%,创下新高,同比分别提高32.3和6.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夏季较为突出的臭氧超标问题今年有所改善,5月至8月臭氧超标天数为27天,同比减少17天。前8个月优良天数的“含金量”继续上升。

  空气质量的改善得益于锦州市持续不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今年初,锦州市政府印发了《锦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活动随即启动,燃煤污染综合治理、餐饮油烟专项治理、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三大攻坚行动全面展开。

  截至目前,拆除燃煤锅炉68台,积极推进20吨以上燃煤锅炉在线监控联网工作,促进达标排放;以柴油货车为重点,开展超标排放和冒黑烟车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理,18个工地及时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降尘围挡,所有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检查12家企业31处工业堆场、料场,督促企业减少物料存放、运送、装卸过程中的扬尘排放。(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