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着力打造七大旅游项目

2018-09-20 09:24: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秋季到抚顺旅游,不可错过的是“一极六峰”。日前,抚顺旅游委向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介绍了这七大旅游项目。

  抚顺旅游产业增长极——中国旗袍之都。勤劳的满族人在抚顺新宾的赫图阿拉城创建了“八旗制度”,“旗人”所着的服饰被称之为“旗袍”。 如今的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如今,抚顺旗袍文化已通过各种平台惊艳世界,“旗袍之都”品牌已成为推动抚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文化旅游高峰—遥远的赫图阿拉。抚顺是满族的故乡,赫图阿拉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抚顺将以“遥远的赫图阿拉”为文化引领,实施“一城、两馆、三宫、四镇、六节、十品”工程。即:重塑赫图阿拉城,打造5A级景区;建设前清历史博物馆和满族民俗博物馆;加强抚顺罕王宫、沈阳故宫、北京故宫战略合作,打造满族寻根问祖旅游精品线路;建设 “旗袍小镇”、“八旗小镇”、“民宿小镇”、“影视小镇”,形成旅游产业链;开展国际旗袍文化交流节、满族冬捕年货节、满族农庄过大年、满族农耕节、满族祭祖启运节、赫图阿拉大会等6项节庆活动,推出贡米、贡酒、贡参等“十大贡品”系列。每年有百万游客慕名而来,在遥远的赫图阿拉赏满族民俗、看满族表演、听满族故事、玩满族游戏、吃满族美食、体验满族农庄过大年。

抚顺着力打造七大旅游项目

赫图阿拉城。(抚顺旅游委 供图)

抚顺着力打造七大旅游项目

赫图阿拉城。(抚顺旅游委 供图)

  生态旅游高峰—神奇的天女山。天女山的神奇在于:其一,天女山长年云雾缭绕,恍若仙境;其二,天女山地处东经123.98度、北纬41.88度,独特的环境造就了景区十万株成片的天女木兰,让世人称奇;其三,天女木兰乃珍奇花木,系太古第四纪冰川期幸存的珍稀名贵花卉,被列入国家濒危植物名录,是我国重点保护的世界珍稀植物。

抚顺着力打造七大旅游项目

云雾缭绕的天女山。(抚顺旅游委 供图)

抚顺着力打造七大旅游项目

天女山秋色。(抚顺旅游委 供图)

  冰雪旅游高峰—梦幻的冰雪之都。抚顺生态环境优良,山地资源、水利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其东部山区海拔高,垂直落差大,冬季漫长,降雪量大,积雪期最长可达150天,年平均气温全省最低,冬季气温在零下15至零下22度之间,是一座最适合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城市。抚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产业,以申办2024年全国冬运会为契机,正在打造“中国冰雪之都”。抚顺将充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开发建设冰雪产业,以结合2024全国冬季运动会,打造百里冰漂、千顷大伙房、万亩雪上乐园的抚顺冰雪旅游“百千万工程”。目前,冰雪乐园游、雪乡穿越等抚顺冬季十大主题活动已形成常态。

  体验式旅游高峰—激情的红河峡谷。红河峡谷漂流位于浑河上游,全长12.8千米,水量充沛且水质清澈无污染,素有“北方第一漂”之称。红河峡谷漂流期可达4个月,风景独特,是我国北方罕见的天然漂流场所,旅游旺季日接待游客量达3—5万人次。

  休闲旅游高峰—欢乐热高乐园。热高乐园是大型游乐主题公园,由生态科普世界、温泉养生世界、冰雪欢乐世界、巴厘岛水世界、梦幻世界及剧院(大马戏表演)六大主题文化板块组成,每年近300万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红色旅游高峰—永恒的雷锋精神。雷锋纪念馆就坐落在抚顺望花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全国学雷锋研究中心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在抚顺以雷锋命名的有雷锋团、雷锋小学、雷锋车队、雷锋街道、雷锋储蓄所、百姓雷锋等等,各种雷锋精神载体让抚顺成为世人敬慕的“雷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