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艺幼师铁西幼儿园孩子们学做月饼

2018-09-20 10:25: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沈艺幼师铁西幼儿园孩子们学做月饼

  孩子们在学做月饼。(万重 摄)

  团面、压饼、包馅、揉团,再压模……9月19日9时,在沈阳市沈艺幼师铁西幼儿园的厨房体验室,中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一个一个像模像样的冰皮月饼做成了。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中班老师潘志丽举起一个月饼看着孩子们。

  “月饼!”孩子们一起回答。

  “大家知道什么时候要吃月饼吗?”

  “中秋节!”孩子们又是异口同声地回答。

  “那为什么会把农历八月十五定为中秋节呢?”潘老师这个问题似乎难倒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来到了“宝贝剧场”,观赏老师们精心排练的童话剧“嫦娥奔月”。

  小朋友们被童话剧中的情境所深深吸引,时而向嫦娥姐姐投去爱慕的眼神,时而愤怒地指向“逄蒙”:“你住手,你住手!不许欺负嫦娥姐姐!”更有一个虎头虎脑的小朋友直接冲向舞台,要从“坏蛋”手里解救嫦娥姐姐。

  “孩子们,中秋节就是为了纪念嫦娥姐姐,我们希望在这一天,每个家庭都是团团圆圆的。你们心目中的中秋节是什么样子的呢?你们在中秋节要到来的时候,有哪些愿望呢?”潘老师的一番话又引起了孩子们的热烈讨论。

  “我要和好朋友一起看月亮、吃月饼、玩游戏!”

  “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月饼!”

  “我要去月亮上看嫦娥姐姐!”

  孩子们满足地笑着,开心地讨论着……

  “要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懂得感恩,学会分享,感受亲情。”沈艺幼师铁西幼儿园园长赵小华说。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做了月饼、白面玉兔、河灯等小作品,每个人心里也有了自己的中秋节。(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