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董信珠四世同堂过中秋

2018-09-25 08:46:1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个中秋节,家住抚顺市望花区古城子街道12委的百岁老人董信珠特别高兴,不仅因为这是她跨越百岁寿辰后的第一个节日,还因为自己的老儿子专门从千里之外赶了回来。

  9月23日,辗转十几个小时,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赶回来时,59岁的孙福生就像晚归的孩子一样。刚进院子,他就大声喊了一嗓子:“妈,我回来了!”

  作为养蜂人,孙福生一年四季跟着花期奔波。两个月前,给母亲过完百岁生日,他就带着蜂群移场到正值荞麦花开的赤峰市。临近中秋节,他把加工蜂蜜的工作留给了两个徒弟,踏上了归程。

  出门远行的亲人回来了,院子里马上有了团聚的味道。孙福生和两个姐姐把母亲推到院子里,一边晒太阳,一边等待孙辈、重孙辈的孩子们。

  长孙女孙瑜带着7岁的女儿进屋后,董信珠开始享受四世同堂的温馨。她先是拉过曾外孙女详细询问学校里的事,一再叮嘱要好好学习,要听老师的话。然后就对全家人进行忆苦思甜教育,先讲自己年轻时在山东怎么被日本鬼子追得四处逃命,再讲一路逃难到抚顺的种种不易,每每提到亲人的不幸时都免不了一声叹息,动情时还会落泪。直到说起现在的生活,老人才会平静下来,并用“做梦都想不到”来表达自己的幸福感。一边今昔对比,一边当场点名,董信珠要求家里每个人都要遵纪守法,都要劳动致富,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由于父亲常年在外,作为长孙女的孙瑜平常就和两个姑姑一起照顾奶奶,两个姑姑贴身陪伴,她负责交费、采购之类跑腿的事儿。为了让今年的中秋节过得更有气氛,孙瑜已经连发了两个停业公告,自己卖蜂蜜产品的实体店要休息一天,网上的微店也要休息一天。“中秋节这天,我只陪家人,不接单!”孙瑜说。

  为了让这个中秋更有过节的气氛,孙瑜已经和两个弟弟都商量好了。中秋当天不仅要早早到奶奶家,还要各自备好两个拿手菜的材料。“我们仨都是奶奶带大的,跟奶奶都可亲了。到时,我们孙子辈的在厨房准备团圆饭,父亲、姑姑他们就在屋里陪奶奶打麻将,这场面你说得多温暖啊!”(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