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艳阳天 旗袍秀沈城

2018-09-25 14:02:5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秋艳阳天 旗袍秀沈城

  金秋九月,是沈城最美的季节。9月24日是中秋佳节,这天上午,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小青楼前人头攒动,大家正在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举办的丽古龙老上海手工旗袍——张英设计师原创品牌旗袍秀。

  演出由《东方旗袍会》艺术总监苗薇领舞的旗袍舞蹈开场,随后旗袍秀分别展示了不同材质、不同工艺、不同风格的多款旗袍。模特们举手投足间顾盼生姿,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旗袍秀展示的五十余款精美旗袍,裹挟着浓浓的海派气息和时尚元素,为中秋节的沈城平添一抹亮色。

  旗袍作为旗人的法定服饰,逐渐进化推广改良,最终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的符号之一。其独特的制作技艺和文化内涵,也充分展示了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而丰厚的底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四面八方身着旗袍的优雅女士,成为大帅府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正在大青楼前拍照的高大姐、丁大姐和崔大姐,都是头一次来大帅府参观。她们表示要把自己秀旗袍的靓照放到朋友圈中,让大家共享共乐。

  有意思的是,在9月19日“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开幕式上,记者见到的沈阳玲珑艺术团的13位大姐,此时又出现在大帅府里,其中的关玲大姐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报名时晚了一步,没有抢到身穿旗袍免费游故宫的票,但我们得到了大帅府的门票。我们这些姐妹特别高兴能参与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也希望这样的旗袍节年年都能办下去。”

  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大连女游客,一边欣赏着旗袍秀表演,一边向孩子介绍旗袍的故事。她向记者表示:“能让孩子在沈阳看到这样好看的表演,真的不虚此行。”(陈凤军/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