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旅游委组织召开沈阳旅游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09-27 17:47: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沈阳市旅游委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主题,于9月26日组织旅游行业代表、旅游高校代表和区县旅游局代表召开了沈阳旅游发展成就座谈会。

  市旅游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张振深主持会议,市旅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守祝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闫守祝以“勇于改革不止步 奋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为题发表演讲,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沈阳旅游业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闫守祝指出,沈阳旅游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挖潜力、补短板、强优势,促进沈阳旅游产业驶入转型发展快车道。全市旅游总收入年均增幅接近14%,旅游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都实现了新提升。市委市政府两次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市本级旅游产业发展资金额度定为每年1亿元,先后出台了7个与旅游业相关的政策性文件,《沈阳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全面实施,旅游业“十三五”规划纳入《沈阳市“十三五”重要领域专项规划》,政策引导和全面规划促进了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据介绍,沈阳旅游产业发展坚持强化项目建设和产业融合,旅游产品由传统观光向休闲体验业态延伸拓展,休闲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行、健康养生等产品更加丰富,“大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坚持实践创新,在全市第一次确定了由旅游部门提出的城市形象宣传口号—“传奇盛京 福运沈阳”,第一次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城市旅游商品商标—“盛京好贺儿”。实施便民工程,发行居游智慧旅游卡,连续三年举办“沈阳经济区千万市民公益游活动。坚持规范管理服务,持续打造优质旅游市场环境,促进《沈阳市旅游管理规定》于2017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建立沈阳旅游巡回法庭,组织全行业“三城联创”工作。坚持实施人才兴旅工程,深入落实《沈阳市旅游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导游讲解形式,选用少年旅游志愿者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服务。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沈阳旅游确实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翻天履地的变化。每个参会代表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眼中的沈阳旅游业发展历程。大家表示,将举全行业之力,共同谋划沈阳旅游的明天,进一步推动沈阳旅游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