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支教:除了带去光和暖 还为孩子撑起伞

2018-09-28 16:50: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近日,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举行“女童保护”系列巡讲。9月14日,由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特别邀请的“女童保护”公益组织的讲师们抵达凉山西昌,正式开启了此次平安支教“女童保护”系列巡讲的第一站。

  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审结的性侵儿童案件量已高达10782起,平均每天受理的案件就超过7件。

平安支教:除了带去光和暖 还为孩子撑起伞

志愿者讲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平安产险供图)

  考虑到儿童性侵害案件多发于乡镇地区的留守儿童群体中,面对亲情缺位、监护缺失等问题,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注和保护。本次公益巡讲活动,也特意挑选了留守儿童较多的偏远乡镇学校授课。

  虽然名为“女童保护”,但实际上,该公益组织的授课对象面向的是整个儿童群体。

  讲师们结合幼童心理、认知水平,通过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孩子们易于接受的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遭受性侵后该如何做”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川兴中学,志愿者讲师们刚刚为孩子们上完课,校方便找到老师说道:“还能请您再加一堂课吗?我们想请附近小学的孩子们也来听听。”

  顾不上已经连上三堂课的疲惫,讲师们又为附近小学赶来的46名孩子上了这样一堂特殊的课。

  “孩子们天真活泼,参与热情很高,有些孩子意犹未尽,还想再听一次课呢。”来自广东的志愿者讲师谢芬笑着说道。“成为讲师以来,听到看到太多的儿童性侵案例,深感课程传播的重要性。感谢平安组织了这样一场巡讲,它对孩子们来说很有必要,且意义非凡。”

  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平安正式开启百亿“三村建设工程”,此次“儿童保护”系列巡讲正是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落实该工程“村教”项目的一个缩影,同步进行的还有绵竹拱星平安希望小学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通过为贫困地区输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贫困地区的学子成长成才。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的觉醒和提升,全方位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