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产险 数字赋能——平安产险第二期科技开放日干货满满

2018-09-28 16:51: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1日,由平安产险开展的以“智慧产险 数字赋能”为主题的第二期产险科技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该集团、产险科技中心及腾讯的大数据领域专家为产险全体员工分享了集团、产险及最新大数据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现场共有100余人参加。

智慧产险 数字赋能——平安产险第二期科技开放日干货满满

参加此次产险科技开放日活动的相关人员正在认真听专家讲解并做记录。(平安产险供图)

  4位专家详解科技如何赋能平安产险

  本次科技开放日现出“简形式 重干货”的风格,以交流与分享为主。当天,活动特别邀请到产险科技中心大数据专家程春霞、智能引擎专家王建明、平安科技数据领域专家万书武、腾讯TEG事业部数据专家等内外部4名专家,他们从各自的研究及不同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大数据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同时探索运用科技提升传统业务价值,描绘了大数据与保险相融合的蓝图。

  科技中心大数据专家程春霞从产险数据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思路出发,详细介绍了平安产险大数据应用和“数字化”战略。她表示,平安产险正在积极构建大数据平台生态体系,支持产险“数字化、线上化、生态化、智能化”战略。目前,产险大数据基础平台引入了元数据管理、离线批处理、流式计算、图谱、NoSql、多维分析等全栈大数据技术,同时汇聚了内外部数据,搭建底层数据基石。

  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平安产险目前已开发的车主画像、车主分群、队伍分群和营销、数字营销云 (指南针)、 营销大脑、标签云、企业风控、AI开放平台、SNA车险防欺诈、等10余种大数据产品。其中,营销大脑以“AI+大数据”为基石,构建深度学习、反哺优化的闭环营销生态,实现动态策略调整和精准推荐。未来,平安产险将深挖语音、图片、LBS数据,提高集群规模,不断丰富“保险+科技”应用场景。

  另外,当天的分享主题还包括:用户画像与智能营销、平安集团大数据介绍以及大数据应用中的算法如何创造商业价值等。智能引擎专家王建明详细介绍了智能推荐引擎三层组合模型体系:业务规则、简单模型、深度模型等,同时重点分析了克瑞斯(CRIUS)智能营销与AI平台。

  数据领域专家万书武详细分析了平安集团大数据平台(GBD),并重点介绍了集团Tableau可视化平台、新一代MIS自助多维分析平台、FSQL数据探索系统、FACE用户画像钻取系统等。

  腾讯大数据专家则是结合保险领域实际应用案例,从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应用中的算法创造商业价值、如何获取高质量数据保护用户行为等,给出了精彩解读和分享。

  推进 “产险+科技”战略转型

  当天,除了常规的专题演讲外,随后的Q&A问答互动环节上,“保险+大数据”成为关键词,到场嘉宾围绕大数据如何赋能产险展开激烈讨论。保险公司如何获取高质量数据保护用户行为?金融科技浪潮下,未来保险之路何在?对于保险行业来说,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到底哪一款是机遇、哪个更有潜力、哪一项技术对保险的影响最大……针对不同业务提出的问题,现场专家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相关建议。

  接下来,平安产险将持续每双月举行一次科技开放日,知鸟课程将会同步推出科技开放日系列专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