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农村危房改造惠及万余农户

2018-09-30 09:29: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有了安全宽敞的家。”打量着84平方米的新居,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万宝村67岁的张玉银难掩心中的喜悦。张玉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他家的危房得以翻建。今年春天,他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9月29日,记者从丹东市住建委了解到,从2013年至今,丹东市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0501户,广大农民的居住条件大为改善。

  为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丹东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造实施方案。除中央财政补助外,危房改造其余资金主要通过政府补助、社会捐助、银行信贷、个人自筹等渠道筹集。丹东市相关部门还免费为危房改造户办理宅基地建房手续,为危房改造户协调砂石、水泥、钢筋、砖瓦等建材,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协调金融部门为危房改造户贷款。

  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过程中,丹东市实行阳光操作,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危房改造对象审定后,丹东市分别对每户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根据统一的标准,确定了“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困难户、一般户和水毁房户”等补助类型。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居住房屋极度危险、家庭极为困难农户的房屋优先进行改造建设。

  为了让群众住得安心,丹东市严格按照标准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对施工中发现的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的建房点,要求建房户限期改正,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在此基础上,对所有竣工的房屋做到逐户验收,将验收合格的建房户全部录入全国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

  目前,丹东市尚有农村危房存量3038户,已全部列入2018年至2020年改造计划。今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526户,部分农户危房改造已开工建设。到2020年,全市将基本消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贫困户D级危房。(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