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宏伟区前9个月完成域外引资17亿元

2018-10-18 11:02: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阳市宏伟区以打造芳烃和工业铝型材两个产值超千亿元产业基地为目标,改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以引进“高”“新”属性的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前9个月,宏伟区已完成域外引资17亿元人民币,为全年计划的85%,同比增长46.6%。

  年初以来,宏伟区将招商选资工作纳入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10项重点工作之一,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刚性任务和指标:通过招商选资上项目,全面完成芳烃基地2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完成投资200亿元,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工业铝材产业集群要新增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新增投资150亿元,产业规模超过600亿元。

  宏伟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高质量发展为宗旨,转变思想,更新观念,避免“饥不择食”“剜进筐里就是菜”以及项目上马之日就是亏损、改造之时的发生,坚持项目产业技术的“高”“新”属性,将招商引资改为招商选资,使宏伟区寸土寸金,吃干榨净,最大限度获取资源效益。同时,层层分解任务指标,实行区领导、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宏伟区坚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分别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珠海、深圳等地与在谈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尤其是在不久前举行的“辽宁——深圳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中,实现了与当地11家知名企业对接,并与2家知名企业成功签约。据不完全统计,年初以来已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选资活动19次。

  宏伟区围绕精细化工、智能制造、旅游开发、“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倾力推进12个重点项目,均实现了预期目标:清华大学木质碳纤维、上海盈创3D打印、台州黄岩电商产业园、江苏亚邦深度合作、北京中化信咨询合作等5个项目正深入对接,寻求合适的合作方式。北京乐文科技炼油助剂项目正深入洽谈,预计近期将签约入驻。晟新公司纺丝油剂、光华化工环町砜、辽宁北方物流公共信息港等3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入驻协议;北京东方园林的静脉产业园、中科领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引进、深圳飞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引进及中试平台3个项目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