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县实现239个行政村文化广场全覆盖

2018-10-25 10:56: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为巩固基层党建阵地,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义县坚持软硬件一起抓,建设乡村党建文化中心、修建文化广场,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增强党员综合素质,提高基层党员“带头富、带领富”的本领,在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3日,是义县大榆树堡镇小籽粒屯东村的党员活动日,驻村“第一书记”正在为全村党员讲党课,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号召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近年来,义县通过在239个行政村设立新时代讲习所,令基层党员干部汲取红色养分,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成为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同时,义县各行政村还利用“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有利契机,深入开展集中式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有了坚强有力的阵地作保障,加上丰富多彩的基层组织活动深入开展,义县各乡镇、村屯也借助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的力量,由支部和党员带头,积极发展产业,建立专业生产合作社,吸引专业大户和经纪人到村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等项目,畜产品、花卉、中草药、蔬果等农产品逐渐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成为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和助力振兴的重要产业。目前,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义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39个行政村实现了文化广场全覆盖,并配套相应体育设施,绘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辽宁精神的文化墙1万余延长米。(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