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平安代理人志愿者走进贫困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2018-10-25 15:21: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聚沙成塔,星火燎原。10月18日,在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二天,平安资深保险代理人吴晋江一大早从深圳出发,自驾载着从同事、客户、家属等募集而来的几百本书、衣服、书包、文具,前往广西平安仁爱希望小学。而同一时间坐高铁前往希望小学的,还有一支百人大部队,他们全都是平安的代理人,其中“85后”及“90后”是队伍的主力军。

  如流星追月般迅速,他们是第一批在“三村晖”APP注册成为平安志愿者,领取三村公益任务包,并立即开展下乡活动的平安保险代理人。

百名平安代理人志愿者走进贫困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百人平安志愿者队伍。(中国平安供图)

百名平安代理人志愿者走进贫困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捐赠现场。(中国平安供图)

  “我是一名平安志愿者” 

  “10月17日那天,我看到大家在朋友圈都在转发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的消息,我马上下载三村晖APP,注册成为志愿者,领取了幕天捐书的公益任务包。”吴晋江说。

  其实说起吴晋江,平安保险代理人都不会陌生。他是20多年的老平安人,见证了中国保险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的过程。除了亮眼的业绩,他更多时候是以公益慈善家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如援建希望小学、开展支教、幕天捐书、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物资等。 

  抵达广西平安仁爱希望小学后,吴晋江和同事杨昊辉、蔡建邦、党文丰一起组织大家在操场上举办幕天捐书仪式,他是这所希望小学的名誉校长。“学校目前有51位孩子上学,但学校建在崇山峻岭之间,其中有18个孩子每天早上从山里家中步行半个小时以上,再坐船摆渡过一条河流去学校上学,中午又回到家中,下午再过来,一天跑四趟,遇到洪水泛滥时,孩子们根本没法上学,但即使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孩子们还是非常喜欢读书,并且很认真。”吴晋江说,除了捐书捐物,他们每次都会到孩子们家里逐一拜访。

  据了解,去年平安已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将司庆日定为“平安公益日”,包括像吴晋江团队在内的超过6000名志愿者,累计支教时长26万小时,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

  “代理人+”这个身份,对吴晋江而言意味着无限可能。而“代理人+志愿者”,却让他踏踏实实感受到公益的力量,孩子们一句“吴校长”的亲切称呼,已暖入他心窝。

  “85后”和“90后”是主力军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平安志愿者协会是平安员工自我组成的非盈利内部团体组织,汇聚180万平安人的力量,光是平安保险代理人就有100多万人,未来众志成城携手加入,平安志愿者协会将会成为国内外最大的企业公益社团组织,可以发挥的公益力量是无限的。

  吴晋江此行率领了一支百人保险代理人团队,主力军则是“85后”和“90后”的新人,他们大多都是第一次去希望小学。“一路上,很多人都觉得这次去希望小学,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公益之旅,一次心灵的震撼。”吴晋江强调,真正的公益就是力所能及地去做一些善事,而不是空喊口号。

  今年22岁的平安代理人文家平,之前做过很多幕天捐书的公益活动,但这次,她真正走进了希望小学。“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知道自己可以做更多。公益和慈善,我一直以为那是非常有钱的人做的事,像我们普通人做做义工就很不错了。经过这次公益之旅,我想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更加坚定和平安在一起的心,呼吁公益的同时,也欢迎大家和我一起加入平安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更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文家平说。

  27岁的平安保险代理人邓恒,通过这次公益之旅感慨道,希望继续践行慈善事业,把爱心传递,照亮更多人。

  除了捐物捐资,过去十年,吴晋江带领保险代理人队伍每年都参与捐血活动。“我们捐赠了30万CC血量, 累计达到1200人次,其实不管捐血还是捐书,都体现了一点,那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事业,而且是发动团队、客户家属一起来做。”吴晋江说。

  愿“学有所教”,村教是平安三村建设工程的重要一环,让农村孩子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在三村晖APP上,除了幕天捐书公益任务包,村教任务包也吸引了大批代理人关注和领取。

  “我们在学校里看到了平安捐赠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外面世界发生的变化和资讯,可以及时地传递给山里的孩子们。不过,我们也看到了目前师资力量不足,我们很多同事都是四五星级的导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入支教,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吴晋江强调。

  饮水思源 心怀感恩

  三十而立的中国平安,将始终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其实代理人点滴公益之举,还能影响更多热心公益的客户朋友。“当时我们把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内容转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引起了客户大量点赞和支持,表示愿意共同投入到公益活动中。不过,我们有解释,目前还不接受客户红包、现金捐赠,未来如果组织正式的捐赠活动会再通知客户。”吴晋江说。

  过去八年,吴晋江带着同事、客户等热心公益的人,为这所希望小学捐资捐物达到60万。“我们不仅仅是自己在做,我们客户及其家属、朋友加起来,超过1500人都参加公益。我记得2012年的时候,有二十几位台湾的讲师,在深圳演讲的收入合计五万六千元,同样捐赠给了这所希望小学。”

  从广西回来,吴晋江一路开车七个小时,全程十几个小时,九百多公里。“虽然累,但很值得。我还跟主管沟通,看能不能安排在年底或者明年初,让我们的客户、家属、朋友带领孩子再去一次希望小学。”吴晋江感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