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前当堡镇电光源产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2018-10-30 09:34: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随着不断更新、升级设备,严抓品质管控,完善运营管理机制,公司现年产LED灯管1000万支、LED球泡1200万支,在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了常驻办事机构。”10月29日,沈阳新星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沈阳新星实业有限公司是新民市前当堡镇最具代表性的电光源企业。上世纪90年代,前当堡镇就有电光源企业30余家,主要生产白炽灯泡、荧光灯、灯用玻璃管。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的新星公司是当地著名的乡镇企业,生产的玻璃灯管、T10、T12荧光灯畅销全国各地。

  1997年,新星公司进行企业改制,成立了股份制公司。改制完成后,新星公司积极升级生产设备,完善企业管理体制,降低生产成本,引进日本东芝生产线生产T8荧光灯;此后又引进极地亚、飞达生产线,生产T5、T8、T10、T12荧光灯;2006年,新星公司产能达到顶峰,日产玻璃管50万支、荧光灯30万支,成为我国北方产量最大、全国产量第二的专业荧光灯生产企业。

  近几年,随着我国电光源产业的迅猛发展,LED照明产品逐步占据市场。新星公司紧跟市场步伐,经过市场调研和资金整合,于2010年在深圳筹建LED照明研发中心,跟踪研究电光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同时,公司引进全自动固晶、焊接、灌胶、分光LED成品组装生产线,专业生产LED灯管、LED灯泡、LED灯具等照明产品。在扩大产品生产的同时,新星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产品的零部件质量、光电参数和结构参数等进行严格检验。

  以新星公司为代表,前当堡镇电光源产业形成了成品研发、生产、内外销相结合的规模化产业集群,并涌现出一大批行业领头羊企业,电光源产业已成为新民市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目前,前当堡镇电光源产业园区有规模工业企业3家,固定资产总额3.8亿元,年产值实现2.6亿元,成为沈阳市35个产业集群之一。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其中六成以上远销中东、非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950万美元。企业职工达2500多人,占全镇劳动力总数的35%。(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