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江户温泉:纯日式的坚持与收获

2018-11-10 18:40: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如何分辨一家温泉是‘纯’日式的?”这样的问题,让沈阳大江户温泉浑南区店长齐一眼睛一亮,他从后厨的锅讲了起来:“你知道吗,我们的锅是从日本租借来的,每口锅租金8万一年,为了保障每天的食材充足,我们一共租借了三口特种锅。”

  日前,沈阳大江户温泉总经理喻浜和浑南区店长齐一、于洪区店长孔芳,向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介绍了看温泉的门道——“包子有肉不在褶上,温泉有料也不在表面。”

沈阳大江户温泉:纯日式的坚持与收获

大江户温泉餐饮区。(供图 大江户温泉)

沈阳大江户温泉:纯日式的坚持与收获

后厨里的骨汤压力锅。(供图 大江户温泉)

  一口只能租不能买的锅

  作为一家纯日式温泉浴场,大江户温泉为顾客提供正宗的日式料理,比如豚骨浓汤拉面,汤是“那种让人会喝到最后一滴程度的汤。”齐一说,“一锅好骨汤是豚骨拉面的灵魂,在无任何化学添加的情况下,完全以猪骨熬出汤的营养和香气,全凭这口压力锅。”

  “制作骨汤的时间比市面压力锅要少70%以上,却比别的汤锅更香浓,全因为它的锅内压力大,而为了承受这么大的压力,锅体是一整块金属切削而成的。”齐一说,“为了保护专利和产品品质,生产这种锅的日本厂家并不出售产品,只是向外出租。”

   一套每小时过滤6次的软化&净化水系统

  “锅,放在后厨无人识,但消费者看不见的设备远远不止这个。还比如我们脚下的水循环系统。”齐一用脚踩了踩地板。

  地面下,是大江户温泉从日中部水研株式会社(位于日本名古屋)引进的水循环处理系统,它的主要功能是杀菌消毒和软化水质,为了保证温泉用水的品质,每小时要进行6次以上水质循环,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温泉池里泡了10分钟之后,身边的温泉水已经悄悄“换”了一遍。

沈阳大江户温泉:纯日式的坚持与收获

大江户温泉内景。(供图 大江户温泉)

  一个追求“纯日本”的温泉

  实际上,在大江湖的后厨里,除了锅,还有大半的主要厨具采购于日本;在大江户的温泉设备和内外部装修上,也有近70%的设备和用具采购于日本。

  喻浜说,“在品质追求上,大江户坚持到近乎苛刻。由日本知名大师全案设计的装修,哪怕已经接近完工状态,仍然要拆掉重来,就是为了保证原汁原味的日本风情。大江户温泉浑南、于洪两个店是这样,即将面世的姊妹店——沈阳山景花园酒店更是如此,一道隔墙因为视觉效果没有达到最好的标准,已经拆了三遍了。” 喻浜的语气惋惜中也带着骄傲感。

  就是因为这样的坚持,让大江户温泉成为同行“借鉴”、“学习”的标杆。

沈阳大江户温泉:纯日式的坚持与收获

齐一展示大江户温泉获得的“蓝水晶”奖。 (供图 大江户温泉)

  一个行业领先的权威奖项

  近日,大江户温泉获得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蓝水晶奖,能获得这个国字号奖项的温泉企业,中国仅有3家。

  “这是对我们服务的认可。”喻浜说,“这更坚定了我们走纯日式、家庭风的温泉之路。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将会带动一个行业的潜移默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