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授来沈办展讲述“治愈性建筑”

2018-11-13 14:50: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1月11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医疗建筑系教授、尼克与合伙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在沈阳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治愈性建筑”展。

  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就可再生健康城市,为发展城市地区设计基层医疗单位等话题与辽沈地区的建筑师们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工作处筹备组组长李汉新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德国教授来沈办展讲述“治愈性建筑”

    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介绍“治愈性建筑”在德国的发展情况。(摄影 欧阳舒楠)

  进入中国市场15年 用建筑语言与社会进行对话

  “治愈建筑,没有历史就没有目标。我们认为,医疗建筑比任何一个建筑类型更能反映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我们建立的不是一所医院,而是社会生活的空间。”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这样表述“治愈性建筑”。

  她说,尼克与合伙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15年,很荣幸能通过建筑语言来参与中国城市社会的发展与转变,也很荣幸通过公司的作品,如沈阳儿童医院、大连儿童医院、沈阳妇婴医院在建的深圳第二儿童医院等项目的建筑语言与社会进行对话。

  此次恰逢尼克与合伙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沈阳设立分公司,并且举办治愈建筑展览的巡展,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表示,特别珍惜有机会与沈阳工业大学和沈阳理工大学的师生们开展以“数字化治疗背景下的社区医院”为题的学生课程设计评图和学术交流,这也使得尼克与合伙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能与中国未来的建筑师们进行直接交流。

德国教授来沈办展讲述“治愈性建筑”

    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右)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欧阳舒楠)

  与沈阳8家医疗机构合作 辽宁自贸区又落户投资机构

  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在致辞中表示:“尼克与合伙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重点是医疗建筑与高科技建筑。他们15年来在辽宁乃至中国完成了很多建筑作品,使德国的建筑文化变成了中国城市的一部分。此次展览是与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及沈阳工业大学合作举办的,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德国和沈阳高校的合作,祝愿展览以及之后的项目一切顺利。”

德国教授来沈办展讲述“治愈性建筑”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工作处筹备组组长李汉新(右)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欧阳舒楠)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工作处筹备组组长李汉新则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与德国长期以来拥有经贸投资合作的良好传统和坚实基础,装备制造、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堪称中国开放合作的典范。此次克里斯蒂娜▪尼克薇勒来沈阳办展,把健康的人文新理念引入辽宁,已与沈阳儿童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合作完成了先进理念与建筑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大成功。目前又在辽宁自贸区落户了投资机构。辽宁省发改委将发挥职能作用,为尼克机构在辽宁的发展给予全力支持。更期待尼克与辽宁的成功合作,为德国各类企业走进辽宁发挥示范作用。

德国教授来沈办展讲述“治愈性建筑”

    沈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晔在成立仪式上发言。(摄影 欧阳舒楠)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开馆一周年暨“辽沈建筑师联盟”成立仪式。“辽沈建筑师联盟”的成立,旨在发挥辽沈本地(精英)建筑师的专业力量,为新时代的城市更新发展献计献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