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税务局开通“一分钟业务便捷服务窗口”

2018-11-14 10:44: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次办业务真快啊!今天来办金税盘清零业务,1分钟就办完了,真是省时又省事!”近日,办税人员马先生在沈阳市皇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分钟快捷办税窗口”前感叹。

  皇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搬迁至皇姑区新政务服务大厅后,积极创新服务举措,着力深化“六个统一”。针对服务中发现的部分业务等候时间与办理业务时间不成正比的现象,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办理业务耗时比”模型,其公式为:耗时比=〔业务办理时间/(等候时间+业务办理时间)〕×100%。分析发现,部分业务排队等候时间长、办理业务时间短,存在时间浪费的问题。该局针对上述问题和分析结果,详细制订应对方案、积极抽调业务骨干进行模拟测试,设置了预审导税台,对纳税人办理业务所需材料进行预审。专门开通“一分钟业务便捷服务窗口”,规定登记类、发票类等7类68项简单业务,实行随时领号、即时受理、一分钟左右办结的专属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平均每天受理一分钟办结业务150余件,按照每项业务等候30分钟计算,平均每天为纳税人节约时间4500分钟,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持续深化“六个统一”,有序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程,打造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了强劲力量。在推出“一厅通办”“一网办理”“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推进税收事业新发展。(胡丽霞 周思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