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扬“12小时精神”事不过夜立行立改

2018-11-20 08:38: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外边很冷,但我们的屋子很暖和,心里更暖和。”11月19日,在沈阳市浑南区孤家子社区居民张华家里,张华一边向炉具里添加型煤一边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们这里检查时提出了要使用专用炉具的问题,区里5个多小时就把这个事儿解决了,温暖又环保,咱老百姓是真高兴啊!”

  浑南区孤家子火车站附近有一片平房区,居住约100户居民。有群众向环保督察组反映,由于冬季无集中供热设施,且房屋老旧,这里出现了一些烧煤、烧木头取暖的情况。11月17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冒着寒风,来到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提到的孤家子火车站附近。督察组发现,虽然很多居民已经用上了清洁型煤,但有些型煤炉具还没有送到。督察组当场提出:“要发扬‘12小时精神’,立行立改,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当日,浑南区紧急调运专用炉具,于当晚7时20分送到指定地点,并陆续安装完毕。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辽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要发扬沈阳“12小时精神”,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边督边改,围绕确责、担责、负责、问责“四个环节”,坚持快转、快交、快办、快督、快核、快报、快销号的战术,做到制定方案快、到达现场快、处置整改快,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转办件督办有序、高效推进。

  截至11月18日,沈阳市前6批186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已办结155件,办结率为83.3%。(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