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全民冬跑日”再燃沈城奔跑热情

2018-12-03 14:15: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23全民冬跑日”再燃沈城奔跑热情

  12月2日,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第三届“123全民冬跑日”活动,燃起沈城千名跑者不惧寒冬的奔跑热情。今年的“123全民冬跑日”活动,由特意赶到沈阳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发出倡议:“爱运动、爱长跑的沈阳市民,欢迎你们与我一同奔跑!”

  作为冬季最受欢迎的全民奔跑运动,“123全民冬跑日”与沈阳渊源颇深。2016年首次落地沈阳,众多沈城市民与全国多地爱好者共同起跑,为“123全民冬跑日”写下了辉煌的一页;2017年,大批沈城冬跑爱好者随着“123全民冬跑日”活动前往哈尔滨,与万千跑者共同直面风雪,挑战寒冬。

  今年,“123全民冬跑日”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打造全民社区健身公益项目“为爱助跑 温暖寒冬”特别活动“123全民冬跑日”暨冠军跑2018冬季赛——沈阳站活动,为新一届冬跑注入了更多温暖血液。本次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辽宁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浑南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支持,沈阳市路跑协会、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此次“123全民冬跑日”除专业10公里竞速赛外,还在内容上融入了“公益属性”,从12月2日起持续到明年3月末,公益捐步项目将持续开放,横跨整个冬季,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冬季运动行列中,用自己的步伐跑热寒冬。

  作为第二次承接冬跑活动的沈阳奥林匹克公园,拥有着沈阳国际马拉松专用赛道,为此次冬跑10公里竞速赛的跑者们提供了更专业、更安全的硬件条件。本场赛事,杨禄祯以33分3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沈阳籍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以38分1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的冠军。在奔跑的人群中,高红苗是一名普通的跑者。“长跑已经成为我日常体育锻炼的最佳方式,冬季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同样会坚持长跑。虽然天气寒冷,今天地面还有些湿滑,但在注意脚下的同时,我们延长热身时间,跑起来还是很舒适的。这次参加全民冬跑日的活动,跑友们学习了冬季科学运动的常识,冬跑不但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够增强个人的意志品质。”高红苗说。(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