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跻身“2018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

2018-12-13 11:24: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12日,2018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平安(股票代号:2318.HK,601318.SH)跻身“2018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

  该榜单是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五所高校的资深学者组成的央视指数专家委员会和15家机构代表对“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进行评审产生。

  中国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出席颁奖仪式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作为一家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企业,中国平安自创立之日起,就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依托本土化优势,践行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未来,中国平安将一如既往,以最高标准的公司治理要求为目标推进相关工作,践行对客户、股东、员工及社会的四大责任,大力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事业,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础,近年来,中国平安稳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探索“金融+生态”发展模式,积极打造“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获得持续的利润增长,向股东提供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集团互联网用户超5亿,前三季度新增客户中34.8%来自中国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2018年初,中国平安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启动“三村工程”,投入总公益金100亿元,面向村官、村医、村教,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作为一家科技型综合金融集团企业,中国平安将创新科技应用到扶贫事业中,积极探索“智慧扶贫”的创新模式。

  如今,中国平安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一套规范化、系统化、创新性、可复制的智慧扶贫模式,通过独具创新的科技与金融模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目前“三村工程”已在广西、江西、内蒙古、重庆等地全面落地,为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