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俄籍滑雪外教抵沈普及冰雪运动

2018-12-17 10:06:24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葛宁远

  新华网沈阳12月17日电(记者张逸飞)临近冬至,沈阳已渐入隆冬,正是滑雪的黄金季节。为了让更多人在参与冰雪运动时打好基础,近日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从俄罗斯请来了10名高水平滑雪教练,为来到这里的雪友提供专业服务。

  安吉丽娜是10名来沈教授滑雪的俄罗斯外教之一,虽然年纪轻轻,但她的雪龄可不短。“我从10岁开始就由父亲带着我开始接触滑雪。和这里专业的滑雪场相比,我们在家乡更多的是滑野雪,在那里教滑雪比在滑雪场里要更困难一些。”安吉丽娜说。

  这是安吉丽娜第一次来到中国,仅仅一周的时间还不够这个俄罗斯姑娘完全适应。“这里的气候还不错,比我的家乡要暖和一些。不过最大的困难还是语言方面,我正在努力地学习中文。”说着,安吉丽娜还向记者展示了她最近的学习成果。“你好”、 “你怎么样?”、“你别动”、“直走”是她为了教学员特意学习的中国话。

  在努力度过语言关之余,中国的美食是安吉丽娜的最爱。“在俄罗斯我就听说中国的美食特别丰富。来到沈阳这几天我最大的感受是有点辣。虽然还没有完全习惯,但这种刺激的感觉我非常喜欢。”安吉丽娜说。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捷表示,这次从俄罗斯引进高水平滑雪外教,是滑雪场提高雪场安全性,提升雪友滑雪体验的创新之举。“这次我们与俄罗斯的滑雪学校合作,以长期合作的方式引进的俄罗斯高水平滑雪教练在国内也不多见,怪坡滑雪场将从各个方面提升服务,希望能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雪上运动中来,为冰雪运动普及做贡献。”陈捷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