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中国男双首次夺冠 辽宁小伙李俊慧实现新突破

2018-12-18 11:45: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葛宁远

  12月16日在广州落幕的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中国队夺得三项冠军。其中“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战胜了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夺得男双冠军。辽宁选手李俊慧携手刘雨辰摘得的这个冠军创造了历史,这是羽联总决赛举办11年以来,国羽男双首次夺冠。

  李俊慧/刘雨辰是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和亚锦赛双料男双冠军,由于两人身高均超过1米90,被球迷称为“双塔组合”。在此前最近的两次交手中,李俊慧/刘雨辰都输给了远藤大由/渡边勇大组合,本次对决,“双塔组合”对于胜利的渴望自然是不言而喻。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虽然首局在前半段一直被压制,比分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以11比14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取7分实现反超,以21比15率先取胜。第二局则是一路领先并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1轻松结束战斗,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夺冠。

  这是一对搭配越来越默契成熟的男双组合,更是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双项目上的“新王牌”!李俊慧和刘雨辰在今年拿到了两个可谓分量最重的冠军,在5月份的汤姆斯杯中,他们先输后赢逆转了日本组合,助力国羽男队重夺汤杯。世锦赛上,两人力克群雄,获得了最终的男双冠军。在拿到世锦赛冠军后,“双塔组合”的表现稍有起伏,面对此次在“家门前”作战的国际羽联总决赛,两人和教练显然是做足了准备,在比赛中对于细节也把握得更好。

  李俊慧自小身高突出,身材瘦弱,仅以让孩子锻炼身体、多吃饭的目的,被父母送去鞍山市体校打羽毛球。李俊慧天生的好手感,得到教练的赏识。当时,教他打球的教练张强,正是于洋和杜婧的启蒙教练,良师的悉心指导,加上自身良好的球感,在体校练了三年,李俊慧便在辽宁省青少年比赛中夺得单打冠军,并因此得到了辽宁队艾巍教练的认可,被选进辽宁队。

  艾巍教练认为,李俊慧这位弟子虽然身体单薄,但强在爆发力,胜在临场心理素质过硬,而且训练中能吃苦,属于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运动员。新冠军“书写”新历史,对于从世锦赛蛰伏至今的“双塔组合”来说,此次总决赛是一次爆发也展现出了竞技状态的强势归来。经过了一定经验的累积,新的一年,对于这对23岁的男双组合来说,是有望继续创造历史的一年。 (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