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擒山西夺14连胜

2018-12-29 16:17: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8日晚,在2018-2019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5轮的比赛中,辽宁本钢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股份队,经过四节激战,最终辽宁男篮以112-102战胜山西队,夺得14连胜。

  第四节的辽篮依旧惹不起

  本场比赛首节开局阶段,辽篮率先拿到进攻球权,郭艾伦挑战山西联防,一记三分球先拔头筹,山西队毫不示弱,很快以6-3将比分反超,辽篮随后进行反击,一度打出11-4的小高潮,首节战罢,辽宁队以28-21领先对手7分。

CBA:辽宁擒山西夺14连胜

辽宁本钢队外援巴斯暴扣得分。(摄影 田甜)

  次节比赛前段,辽篮凭借高诗岩的防守、巴斯的暴扣、韩德君的内线得手、杨鸣的中距离跳投……以38-30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赛进入中段后,山西队突然爆发出惊人的追分势头。同时,辽篮在退防、篮板球的保护上均出现问题。最终,辽宁队以52-56落后对手4分进入第三节比赛。

  易边再战,双方互射三分,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随后,辽篮通过联防给对手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山西队进攻端效率开始下降,辽篮持续打出得分小高潮。三节战罢,辽宁队80-77反超比分。

  末节,辽篮再现“惹不起的第四节”,郭艾伦多次突破,带领全队打出决胜气势,双方分差一度超过两位数,山西队陷入僵局,比赛逐渐失去悬念,辽篮最终未能让山西队客场带走比赛的胜利,以112-102在主场夺得14连胜。

CBA:辽宁擒山西夺14连胜

辽宁本钢队队员(白)迅速退防。(摄影 田甜)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比赛的上半场做得不是很好。一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二是防守强度和攻守转换做的不好,让对方打出很多快攻。中场休息调整后,下半场防守做出了变化,将对方节奏打乱,最后取得了胜利。”

CBA:辽宁擒山西夺14连胜

现场球迷为贺天举表现助威,面对镜头开心合影。(摄影 田甜)

  贺天举生日未能有得分进账

  比赛开赛前,辽篮现场主持人向到场球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宣布,本场比赛之夜也是辽篮队员贺天举的生日夜,希望大家一同祝贺他鼓励他。贺天举在随后的比赛中共计登场7分11秒,然而未能有得分进账,生日夜稍有遗憾。

  全场比赛,贺天举三分球1投0中,拿下1个前场篮板,被罚1次防守犯规。

CBA:辽宁擒山西夺14连胜

辽宁本钢队队员郭艾伦在比赛中罚球。(摄影 田甜)

  郭艾伦新年愿望:换更帅的发型

  此役,郭艾伦砍下27分4篮板7助攻。对于整场比赛,他总结说:“大家可能都疲劳了吧,赛季是很漫长的,现在大家的状态肯定会有起伏,不像赛季刚开始那样都有非常充沛的体能,因为疲劳,所以进攻和防守就都没有那么迅速吧。”

  当被问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郭艾伦展现幽默的一面,他说:“希望自己头型越来越酷,新年换个更帅一点的发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