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无缘四强 新人成长是最大收获

2019-01-21 09:47: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没有奇迹,在客场0∶3完败于江苏队之后,辽宁女排提前一轮无缘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排位赛前四名,告别半决赛,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今年联赛的争夺。虽然没能连续两个赛季跻身四强,但年轻球员的成长,还是让人看到了辽宁女排的希望。

  在本轮之前,辽宁女排落后第四名江苏队4分,即便本场比赛以3∶0或者3∶1的比分取胜,积分也追不上江苏队,晋级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但在这场生死战中,辽宁女排还是被江苏队完全压制,以20∶25、21∶25和21∶25连败三局,彻底断送了仅存的一点希望。“我们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赛后接受采访时,辽宁女排队长丁霞如此表示,“江苏队开局也有点紧张,但是她们后面做得很好。江苏队在落后的时候,进攻、拦网和防守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环环紧扣,值得我们学习。”

  上赛季,辽宁女排时隔多年重返联赛四强。但在本赛季,辽宁女排的成绩大起大落。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开局两连败被逼上绝路,随后又一波四连胜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在八强排位赛,与天津、上海、北京和江苏这样的传统强队相比,辽宁女排进攻火力不足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尽管颜妮复出后曾打出5轮4胜的佳绩,让江苏队感受到了压力。但在一些关键场次中,处于新老交替中的辽宁女排还是暴露出经验上的欠缺。

  在八强赛中,辽宁女排之前丢掉了太多分数,客场输广东队,主场以3∶2击败山东队,在客场与北京队打到决胜局的情况下还是2∶3惜败。这就导致即便她们本轮客场全取3分,想要晋级四强也要看别人脸色。更何况,以双方的实力对比,想要在最后两轮填平和江苏队之间4分的“大坑”,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对于未能晋级四强的现实,辽宁女排也不用太过沮丧。本赛季,新老交替本身就是辽宁女排的主题,林芯羽、孙海平、石冰彤、许嘉楠、王路佳、由佳琪等年轻球员获得了非常多的出场机会,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虽然短期影响到了球队成绩,但从长远来看,对辽宁女排的未来还是有利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