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启动

2019-01-21 10:32:2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启动

  华丽优雅的花滑,激情酷炫的冰球,技巧与速度并重的速度滑冰……1月18日,沈阳市第二十中学的室外滑冰场成为了青少年欢乐的“冰上运动海洋”。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站)暨“营动中国,健康辽宁”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在接下来的“冰雪季”,沈阳青少年冰上运动将逐步升温。

  滑冰运动在沈阳有望趋于专业化

  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站)暨“营动中国,健康辽宁”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由沈阳市滑冰协会承办,由沈阳市第20中学、市朝鲜族第一中学以及沈河区马官桥小学协办。这三所中小学,正是在沈阳市滑冰协会的帮助之下,连续多年浇注室外冰场,为学生们打造出冬季室外运动场。三所学校基本保证95%以上的在校学生都能够参与冰上运动。

  沈阳市滑冰协会负责人李燕子向记者介绍说,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将在三所拥有室外滑冰场的中小学校展开一系列冰上活动,重头戏就是即将在20中学滑冰场举行的全市中小学生滑冰赛,预计全市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李燕子说:“此项赛事将作为沈阳传统冰上运动赛事,坚持每年举办一届,我们将以不同组别的分组形式,让每个爱冰的孩子都找得到自己的竞技舞台。”

  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是沈阳市滑冰协会的人才培养基地,有学生已经转为专业速度滑冰运动员,代表市滑冰协会参加省市乃至全国大赛。李燕子说:“现在沈阳能够长期接触滑冰运动的青少年有上万人,转为专业选手的有百余人,在前几天结束的2019全国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中,沈阳市滑冰协会的谷午、朴竹仙、孙浩扬、朴政熹、权世元等选手,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李燕子相信,滑冰运动在沈阳青少年中将越来越普及,越来越专业!

  滑冰运动改变学生冬季运动习惯 

  沈阳市青少年滑冰进校园冬令营的其他项目也将陆续开展。马官桥小学第五届冰雪节正在进行中,校长张妍向记者介绍说,从最初的沥青场地,到国际比赛专用材料铺设而成的专业场地,学校在推广普及冰雪轮滑项目的同时,积极培养冰雪项目的后备人才。如今学校已经有30余名轮转冰学生成为省级注册运动员,其中一名学生进入到专业速滑队。“今年的冰雪节,除了冰上体育课和传统赛事,还将设置亲子冰上趣味游戏等特色项目。”

  沈阳市第20中学李玉美副校长说,学校坚持每年冬季在校园浇注室外冰场。“我们鼓励学生们不仅关注自己的学业,更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健身运动健康体魄、愉悦心情,以前很多学生没有机会真正走上滑冰场运动,我们连续四年浇注室外滑冰场,全校95%以上的学生都参与到了滑冰运动中,掌握了基本滑冰技巧,有了一定的速度,很多学生在毕业之后也会利用寒假回到母校来滑冰,滑冰成为了学生们冬季的运动习惯,改变了学生们冬季课余生活方式。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冰鞋,他们可以凭借学生证免费借用,除了将体育课改为冰上运动课之外,在课余时间,很多同学也会去冰场滑冰。”(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