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留学生书法交流活动

2019-01-23 08:50: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月21日,由辽宁省公益书法家协会和沈阳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医学院支持的“网络中国节 老外过春节”沈阳留学生书法交流活动在沈阳皇城恒隆广场举行。

  沈阳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舒民、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出席活动并致辞,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的部分书画老师以及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医学院的3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舒民说:“非常欢迎各位书法老师和留学生朋友来到皇城恒隆广场参加活动,多年以来,沈阳恒隆地产始终将传播中国文化的工作放在主要位置。未来,恒隆方面也会继续致力于文化的传播,同时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恒隆做客。”

(缓)沈阳举行留学生书法交流活动

沈阳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舒民致辞。(摄影 董永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2175922

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致辞。(摄影 董永君)

  沈阳书法家赵博海、杨鹏为留学生们介绍了“福”字和春联的相关知识,这让留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福”字的正贴倒贴的区别以及对联上下联的方向。

  在活动的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教学,教留学生们正宗的东北话。来自赞比亚、俄罗斯、印度、意大利的部分留学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将东北话的语音、语调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商场中许多购物的游客驻足观看。

  随后,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赞比亚留学生李好为全场的观众带来歌曲《国家》,将气氛推向高潮。“我来自赞比亚,我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说东北话。”李好说道,“马上就是春节了,我也祝大家新春快乐、恭喜发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2175919

留学生合唱歌曲《国家》。(摄影 董永君)

  娱乐活动结束后,所有留学生共同走上台前。据了解,很多留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的书法艺术,于是,书法老师们便从最基本的介绍文房四宝开始,教他们拿笔、教他们写字。

      参加现场活动的书法家有: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常务主席赵博海,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公安文联秘书长秦玉滨,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李晓光,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理事杨鹏,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郭德钧,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辛志东,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岳,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海彤,辽宁老年书法研究会会员傅小钟。

      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写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福”字。“我来中国才5个月,之前从来没接触过书法。感觉毛笔很软,一时间不太容易适应,但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意大利留学生董佳佳这样说道。

(缓)沈阳举行留学生书法交流活动

留学生书写“福”字和对联。(摄影 董永君)

(缓)沈阳举行留学生书法交流活动

江舒民与留学生们合影留念。(摄影 董永君)

  活动最后,留学生们纷纷拿起自己完成的作品共同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