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金普新区92家企业累计降低用电成本上亿元

2019-01-25 14:59:2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大连融和晟源德泰售电有限公司与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直购电框架协议,签约总电量为7.4亿/千瓦时,全年节省电费支出约160万元,2019年签约8亿/千瓦时,如完成跨省购电交易,一年可节省电费近千万元。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加,中国电力工业实施“厂网分开”,电力市场化改革全面展开,辽宁省先后下发若干政策性文件,鼓励省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电力市场交易。2018年,全省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到工商业售电量60%以上。目前,全省共有售电企业113家,大连市有23家,金普新区拥有3家,直购电推行3年来,金普新区已获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上百余家,年交易量50亿/千瓦时,节省电费1亿元以上。融和晟源德泰售电作为金普新区国有售电公司,紧紧把握辽宁省电力市场化改革机遇,2018年先后与区内92家企业签订售电服务协议,总签约合同电量超15亿/千瓦时,电力用户和售电量等方面在全市排名前2,全省排名前10。

  为助力金普新区“项目浪潮年”,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融和晟源德泰售电对区内近百家大工业用户用电情况进行调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订制直购电协议,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到省钱、节约用电效果。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作为金普新区重点外资企业和用电大户,年用电量达10亿/千瓦时以上。为促成该企业使用直购电,德泰控股成立了英特尔(大连)售电工作小组和英特尔大连售电业务小组,金普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成立英特尔大连直购电工作小组,3个小组一起推进,积极主动与英特尔(大连)沟通,最终成功签约。根据协议,英特尔(大连)直购电工作将延续多年,节省更多电费。

  大连融和晟源德泰售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广健说,与英特尔(大连)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新区直购电市场进一步发展,优质稳定的电量供应和电价优惠政策是企业来区发展关注的重点之一,电力市场交易释放改革红利,运行成熟的直购电市场将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韩扬 记者 卢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