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小夫妻攒百余张火车票送给孩子作为“见面礼”

2019-02-13 10:40:1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军旅小夫妻攒百余张火车票送给孩子作为“见面礼”

军旅小夫妻攒百余张火车票送给孩子作为“见面礼”

军旅小夫妻攒百余张火车票送给孩子作为“见面礼”

  孩子降生,有的父母送金锁,有的送祝福,沈阳一对双军人夫妻闫鹏宇和吕莉,在孩子出生后,将他们恋爱、结婚4年的上百张火车票整理起来,送给孩子作为他人生的第一件礼物。有人说:“一个军人,半个家;两个军人,没有家。”在军营“夫妻档”中,有家不能归、父母不能陪、儿女不能顾,是很平常的,就连平常恋人间的“花前月下”也来之不易。  

  闫鹏宇和吕莉就是这样的一对军人夫妻,两人都是在外地当兵的沈阳人。闫鹏宇在大连海岛服役,吕莉在阜新服役,恋爱、结婚一直是两地生活。今年年初,两个人的爱情结晶出生了,意味着他们迎来了大连、阜新和沈阳的三地生活。 “三地生活很辛苦,这些火车票证明我们团聚不易,在哪里团聚哪里就是家,长大了要让孩子学会珍惜!”

  上百张火车票见证他们的爱情历程

  1月30日,闫鹏宇和吕莉的爱情结晶满24天了,沈阳一家月子中心内,小宝宝安静地躺在床上,床边上百张火车票呈半圆形铺开围着他,这是父亲为他准备的见面礼。“这是我和他妈妈相识相恋的所有见面凭证,1500天对普通情侣来说,也许能见上500次的面。可对于双军人来说,这100多次见面,我们都十分珍惜,十分感恩,所以我把火车票都保存下来,作为给孩子的人生第一课。”闫鹏宇说。

  闫鹏宇和吕莉的父辈也都是双军人,相聚这个词,在闫鹏宇从小的印象中就很“奢侈”。小时候,闫鹏宇对父亲的印象是,每次回来,肩膀上的肩章都会多一颗星星,“对父亲的面容、脾气、性格,每次都没有特别深刻的感受,父亲就回部队了。”

  长大后,闫鹏宇带着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入伍参军。到了大连海岛某部队以后,他终于理解了父亲的忙碌和对于家庭的亏欠。2014年,他结识了同样在部队工作的沈阳姑娘吕莉。吕莉是一名90后,因为对军人的崇敬,离家去阜新当兵。

  双军人情侣一年见不上30次面    

  他们有着从小在军队大院长大的共同经历,让他们对军装有种特殊的情结。它不仅是职业,更是梦想和对国防绿的挚爱。所以,闫鹏宇和吕莉长大后都选择了参军入伍,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儿时的初心,努力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两人一见如故,有相同的生活背景,也有共同的话题。两年的异地相恋时光,两个人聚少离多,一年见不上30次面,达不到正常小情侣两个月的见面次数,更别提什么花前月下。可相同的职业,让他们没有埋怨,多了一份相互理解。

  相恋两年后,俩人登记结婚。新婚不久,因军改的需要,吕莉原在市区的单位被裁撤,离开了熟悉的城市,被分配至驻阜新的基层单位任职。对于刚结婚的他们来说,因工作环境的改变和离开家所造成的心理落差,让吕莉一度有转业的打算,为此,闫鹏宇请假去阜新看望她,通过几天的交流和思考,妻子理解了双军人婚姻的意义,牺牲小家的团聚才能换来大家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们决定在彼此的鼓励中身着“国防绿”牵手走下去。

  小两口4年来第一次过上团圆年    

  相恋、成家的4年中,在万家灯火举国欢庆的节假日里,他们彼此都在单位值班,坚守着各自的岗位。每对情侣都希望可以在一起享受节日的甜蜜和温馨,但是他们知道肩上承担着各自的使命和职责,所以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给对方支持和鼓励。

  闫鹏宇任职基层主官3年里没有回家过年,年夜饭都是在单位与战士们一起吃,虽然沈阳和大连仅仅两个小时车程,领导对他的情况也很关心,但是妻子总会劝他:“单位工作责任重大,你是主官,更要负起责任来,咱们年轻,多干点没啥。” 

  1月25日,闫鹏宇陪产假到期,回到了部队,此时距离春节仅有十来天的时间。闫鹏宇说,今年春节部队照顾他,让他回家团聚,这是他和妻子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这次相聚是孩子带来的,我们分外珍惜。”(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