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企发展 沈阳每月调度清欠完成情况

2019-02-20 17:13: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1085845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2月18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两年内完成清欠任务,沈阳各区县、各部门全面摸清底数、拉出欠款清单、按月制定出还款计划,逐笔与企业对账,公开、公正、透明、按比例支付,且每月调度清欠完成情况并进行排名。

  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秉哲介绍,2018年沈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沈阳市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发出了《沈阳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出台了《沈阳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34条等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持续推进降本减负工作中,沈阳落实税收新政减税42.7亿元,取消了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一般工商业电价以及供水、燃气配套费下调10%以上。这些举措,已经取得了积极效果。截至2018年底,沈阳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到74万户,占全市95.8%。其中,民营企业24万户,实现“个转企”2114户、“小升规”116户。

  阎秉哲表示,自2018年12月沈阳市启动“万人进万企”活动以来,共收集企业问题2695件。其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430件,占16%;规划审批问题347件,占12.9%;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问题288件,占10.7%,税费问题283件,占10.5%,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72件,占10.1%,政府失信问题223件,占8.3%。截至目前,已办复1953件,办复率72.47%。已办结企业诉求1066件,办结率39.55%。

  从前期“万人进万企”活动企业反映的问题看,拖欠工程款、招商引资政策不兑现、政策落实难是困扰民营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完成清欠任务方面,沈阳市将全面统计、不留死角、动态更新,采取多种方式偿还欠款。同时对各地区资金偿还情况定期调度,组织专业力量对上报的情况进行抽查,建立企业反映情况机制,对弄虚作假、故意瞒报的地区严肃追责问责。

  阎秉哲还表示,沈阳将研究制定《沈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年-2020年)》和《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与《沈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共同构成三位一体的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体系,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监督”的营商环境建设格局,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使民营企业在沈阳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振兴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