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事一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2019-02-20 09:07: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面对一个金额数亿元的项目,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将经历了一个从几近绝望到充满希望的过程,而这一切都源于一张证书,一张可以让他的企业顺利迈过投标门槛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

  作为致力于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及供气系统研发和制造的专业企业,今年年初,斯林达安科面对一个金额数亿元的招标项目,却因为一个安装许可证卡住了。没有这个许可证要件,企业连投标的机会都没有。参加竞标需要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属于新生事物,据企业了解,在国内仅有北京、上海的几家企业拿到了这个证书。在省内,车用氢气瓶还没有列入许可范围,处于发证机关受理无依据,评审机构评审无标准阶段。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结合正在进行的“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组织相关处室和专家进行研讨,了解上海和北京发放《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的详细情况,并带着问题和解决办法专门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作了汇报。在省局的大力支持下,1月28日,经企业申请、审批机关受理、鉴定评审机构现场评审、出具鉴定评审报告等程序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了省内首张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书。两天后,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以此证书为要件,完成了网上投标。

  这个证书是企业投标的一道门槛,也是检验企业专业性的一道考题。拿到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书后,斯林达安科在行业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现在,他们已经无限接近达成这个金额数亿元的氢能系统供货合同。

  据了解,在下发这个证书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形成了一个处理机制:对于这种无先例审批事项,全部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