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引才纳贤为发展添智

2019-02-21 09:58: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盘锦市积极探索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途径,出台一系列鼓励各类人才来盘锦的相关政策,招引一批饱学之士、创新英才走进盘锦,扎根盘锦。截至2018年年底,盘锦市人社部门一年间引进各类人才7000余人。快速成长的各类人才载体,已经成为盘锦市经济增长“助推器”。

  盘锦举办了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暨石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第三届“双创盘锦精英荟”活动,两项活动共签订25项意向性协议。这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集智聚力打造滨海新盘锦,推进人才强市,吸引高端创业创新人才来盘锦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围绕盘锦市主导产业,市人社局深化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建设工作。近年来,共创建校地合作基地17家,盘锦还建立了20多个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有近5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后续学历。举办重点专业领域高级研讨班20多期,近千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盘锦加快推进创业创新孵化器建设,重点打造了“互联网+”“广厦艺术区”等9家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和“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基地。积极打造多层次的技能人才平台,现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7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站6家。

  盘锦市推行“双百校地合作计划”,组织开展“百校进盘锦”和“百企进校园”活动,先后组织人员走进高校进行市情推介和政策宣讲20余场次,邀请十余所高校师生来盘锦参观考察,从“走出去”“请进来”两个方面,加大了以毕业生为主的青年人才储备与集聚力度,为人才载体集聚了源源不断的活水。(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