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辽沈冰雪运动参与性日趋广泛

2019-02-25 10:54:1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5103017

张文魁 摄

  2月23日,2019“盛京杯”中国·辽宁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暨沈阳市首届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中,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媒体和省内各主流新闻媒体的热情参与,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滑雪运动员也在这里展开了激烈较量。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表示:这次滑雪赛事将媒体与青少年的滑雪比拼形成紧密的结合,在全省范围掀起了冰雪运动发展的高潮。

  王东说:“虽然这个滑雪季即将结束,但此次赛事为新的滑雪季起到了预热效果,相信辽沈地区将会迎来更多的冬季运动品牌赛事活动,更多人加入到冰雪运动阵容中,使辽宁成为‘三亿人上冰雪’的示范和龙头省份。”

  王冬介绍说,2019年,辽沈地区的冬季运动发展不仅局限在专业的滑雪、滑冰比赛方面,更多面向大众尤其是青少年。“辽沈冰雪运动是希望全方位、多角度、大范围地铺开,在全省各个城市的滑雪场,将由原有的单独比赛演变成为系列赛、总决赛等各种形式,参赛的主体不仅有专业的运动员、俱乐部运动达人,还有青少年爱好者,甚至是一些初级选手,从参赛群体到比赛形式,令冰雪运动的参与性日趋广泛。”

  目前,辽宁冰雪运动无论是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的辽宁省高山滑雪锦标赛,还是两届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沈阳市首届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辽沈冰雪运动赛事的设置项目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单双板项目分开举行,还增加了坡面障碍等更专业的技巧类项目。

  据王冬介绍,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各省市备战冬奥会集训运动员的排名,辽宁排在全国第五位,共有110名运动员参与到了全国各支冬季项目的集训队中,这个数量对于刚刚成立两年多的辽宁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来说,成绩显著。(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