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亮:沈阳有条件打造北方游泳人才基地

2019-02-25 10:54: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5102036

张文魁 摄

  “沈阳市有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条件最好的游泳馆——辽宁游泳馆,其他新建的游泳馆也逐年增多,喜欢游泳的孩子越来越多,沈阳市有出色的条件成为中国北方游泳人才的基地。”在2月24日闭幕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沈阳站)上,本次比赛裁判长李宏亮,道出了对沈阳游泳的期待。

  沈阳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是继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比赛之后,时隔5年多沈阳市再次举办全国性游泳赛事。沈阳市体校游泳教练张红介绍:“全国U系列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前两年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全国性青少年游泳赛事,这项赛事与之前的青少年比赛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除了各省市体校、专业运动队的专业运动员外,像一些游泳俱乐部、学校等业余选手均可以报名参赛。目的就是扩大赛事平台,多给非专业选手创造参赛机会,让孩子们在全国性的比赛中相互切磋学习,进一步增加青少年对游泳的兴趣,推动游泳项目的普及。”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沈阳游泳小选手们报名十分踊跃,在总共500余名参赛选手中,沈阳籍选手达到了100多名。张红说:“全国U系列游泳比赛都是以个人名义参赛,我们市体校有15名队员参赛,其他的沈阳籍选手都是来自各个游泳俱乐部。这几年沈阳市学习游泳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孩子都是在一些游泳俱乐部学习,这也让游泳在沈阳的普及面越来越广。业余培训机构的加入,扩大了游泳人口,让我们市体校这样的专业队选材面更宽广。”

  沈阳市游泳软硬件越来越好

  全国U系列比赛这几年已经在多个城市举办,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来到沈阳,这得益于沈阳市游泳软硬件的快速发展。李宏亮介绍:“我就是辽宁人,辽宁游泳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在国际、全国大赛中涌现出不少优秀运动员,但是前一段时间辽宁游泳陷入了低谷。不过这两年辽宁游泳水平在逐渐回升,像辽宁游泳队一直在沈阳市进行训练,这里有全省,乃至全东北条件最好的辽宁游泳馆。辽宁游泳馆去年已经对外开放,广大业余游泳爱好者能够到这座条件一流的游泳馆里游泳,这其中就有很多青少年选手。我相信只要孩子们来到这座泳池里畅游,就会喜欢上游泳,这是一种享受。”

  除了辽宁游泳馆外,李宏亮说:“沈阳市的游泳馆越来越多,像沈阳市体校兴建了新的游泳馆,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体育学院很多高校都有标准泳池,一些小区、宾馆也兴建了25米长的小泳池。最近几年我们明显能够感觉到,身边游泳的人多了,特别是游泳的沈阳孩子人数比前些年多了很多。如今只要是游泳池,到了寒假、暑假都会举办各种游泳培训班,一些地方还成立了不少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越来越多的游泳教练从事青少年培训。辽宁省游泳队、沈阳市体校、沈阳体育学院拥有很多出色的游泳教练,这些高水平师资力量是沈阳游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的保证。”

  辽宁游泳馆成沈阳游泳大本营

  主办方能够把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第一站放在沈阳,就是看中了沈阳市游泳项目的巨大发展潜力。李宏亮介绍:“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游泳青少年运动员需要从小就多比赛,多感受比赛气氛,以赛代练,这样才能够打好基础。不过在之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沈阳市没有举办过上规模的青少年游泳比赛。在我的印象里,上次沈阳市举办全国青少年游泳比赛还是在2009年,距今10年了。像本次比赛,很多家长都来到辽宁游泳馆给孩子加油,这么好的比赛条件,也坚定了家长们让孩子从事游泳运动的决心。5月份,辽宁游泳馆还将举办全国青运会的达标赛,这里已经成为沈阳游泳的大本营,也有望成为中国北方游泳人才的基地。”(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