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2019年再添11名“百姓雷锋”

2019-03-08 09:39:0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ada5288-349e-40b7-a4ce-3537897115d4

抚顺市第十三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现场。门莹 摄

  3月1日,抚顺市第十三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在雷锋大剧院隆重举行。2019年,经过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全市又有11名先进个人典型及5个先进集体典型,分别获评市第十三届“百姓雷锋”及“百姓雷锋”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典礼上,感动的泪水与共鸣的掌声“共舞”,一段段关于“百姓雷锋”的视频介绍,让观礼者感动着、赞叹着。无论是“百姓雷锋”还是“百姓雷锋”团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遇有何事,无论何种境遇,他们都能像雷锋一样为人民服务。

  本届11名“百姓雷锋”中,有25年守护烈士陵园的新宾满族自冶县响水河子乡响水河子村村民徐根绪,干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抚顺县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员孙赵峰,仁医大爱的“大医”、抚顺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何丽霞,守护一方平安的片警、市公安局望花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民警王德刚,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的供暖工、抚顺市热力有限公司新抚供暖分公司维修服务一班班长刘德华,悉心陪伴孤老的“女儿”、东洲区老虎台街道惠民社区居民喻洪兰,身体力行发挥余热的顺城区河东街道顺新社区居民赵立清,还有“特教天使”、市特教学校培智班班主任周静,用热血拯救生命的“熊猫血”拥有者、市妇联工作人员方东锋和新抚区永安台街道永宁社区居民朱利夫妇,农民“鲁班”、清原满族自冶县英额门镇湾龙背村村民林英清。从这些典型人物的点滴事迹中,折射出的是真、善、美的光辉。

  本届获评5个“百姓雷锋”优秀团队的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风华青年宣讲团、抚顺市城发公司应急维修分公司、新抚区千金乡花园村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望花区光明街道铝北社区铝北先锋服务队、抚顺经济开发区康宁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50多年来,抚顺坚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脚步不曾停歇,人们相约在一起,用爱心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这面大旗高高飘扬在抚顺大地上。在城市、在乡村、在校园、在全市各条战线上,学雷锋典型、学雷锋团队如雨后春笋,他们用更精彩的行动,扮靓了抚顺这座英雄的城市。

  “争做新时代‘百姓雷锋’,积小善为大善,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颁奖典礼上,历届“百姓雷锋”及“百姓雷锋”优秀团队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做新时代‘百姓雷锋’”的倡议。

  在“百姓雷锋”的邀约下,观礼的市民纷纷表达了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见贤思齐,以雷锋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苦干实干、追求卓越,以苦干实干的理念,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力量。

  据悉,一年一度的“百姓雷锋”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抚顺的学雷锋品牌活动,在抚顺市委、市政府的倾力打造下,“百姓雷锋”评选活动已历经十三届,全市共评选出134名“百姓雷锋”、35个“百姓雷锋”优秀团队,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百姓雷锋”引领着文明新风尚,成为推动抚顺转型振兴的重要力量,一直激励着全市人民艰苦创业、奋发进取。

  从抚顺市的“百姓雷锋”,到望花区的“望花好人”,从东洲区的“东洲之星”,到教育系统的“小雷锋”……抚顺不仅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辖区内的山山水水上,而且香飘全国各地。

  在榜样的引领下,全市涌现出市级以上学雷锋标兵和个人400多名,学雷锋先进单位400多家,拥有学雷锋小组4万多个,学雷锋服务团队2000多支,学雷锋志愿者20余万人。(石轩 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