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联赛分区赛头名直通中甲 沈阳城建冲甲希望大增

2019-03-14 17:11:0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本周末将打响,上赛季只差一步升级成功的沈阳城建队,将于17日在客场挑战泰州远大队。在本赛季冲甲名额增加的情况下,沈阳城建队的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要抓住良机全力冲甲。

  引进辽宁籍教练球员增强向心力

  沈阳城建队上赛季开局一度获得了9连胜,曾经高居北区积分榜榜首。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连胜被终结后,队员心里出现变化,甚至有的队员因为犯规动作过大而遭到追加停赛,这导致球队实力受损,球队陷入了六轮不胜困境。虽然经过教练组的调整,沈阳城建队稳住局势,还是杀进了冲甲附加赛,但因为此前的动荡,最终没能冲甲成功。

  新赛季,球队组建了全新的教练组,引进了七名内援,教练和队员的选择以辽宁籍球员优先。球员的引进不再盲目追求许博、权磊这样的原国脚级球员,而是注重实用性,看中赛场作风。球队在新赛季的建设特别强调向心力,要求用团队力量去冲击中甲资格。

  球队新任主教练于明是老辽足的队员,曾经出任过辽足队长,在辽沈足球圈内和球迷当中非常有威望。于明退役后曾出任过国青、国奥助理教练,并在国内多家俱乐部担任过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职务。上赛季于明在中乙大连千兆队与老队友姜峰共同负责执教,对中乙联赛也非常了解。领队刘宏曾是沈阳金德队的副总经理和守门员教练,经验丰富;守门员教练刘建生是原辽足的主力门将;助理教练王刚也是原辽足队员,此前出任过多支球队的助理教练。于明、刘宏、刘建生、王刚四名辽宁籍教练组成的新教练组,是球队新赛季的掌舵人。

  新援方面,谢维超出身于沈阳金德,曾转投湖南湘涛,后又加入保定容大;张迅伟为沈阳人,但成名于深圳队,还入选过国奥队;张江驿一直在申花预备队效力;贾晓琛曾经在沈阳东进队效力过两个赛季,此后一直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踢球,之前两个赛季在华夏幸福预备队屡有上佳表现;高久龙同样是原沈阳金德队员,球队易主南迁广州后,他转会到了成都钱宝;权恒也曾经是沈阳金德队队员,此前三年效力于大连超越,是一名得分能力较强的队员。在沈阳城建队引进的7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30岁,其中5人是沈阳籍球员,对重回家乡球队有很强的归属感。

  升级名额“3+2”冲甲希望大增

  2019赛季中乙联赛的赛制进行了大幅改革,其中除了升入甲级联赛的名额增加到3+2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南北分区赛的头名,将不需要像以往赛季那样打附加赛,而是获得直通中甲联赛的资格。新赛季,分区赛头名意味着一个直通中甲的资格。上赛季沈阳城建队就长时间排名北区积分榜首位,最终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最终排名北区第三位,但与前两名的差距非常小。上赛季排名第二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已经升入2019年的中甲联赛,而排名第一的盐城大丰本赛季遇到资金困难,其他球队的实力与沈阳城建队都有一定差距。在这种情况下,沈阳城建队一定要力争能够在30轮的北区比赛中拿到头名,提前拿到明年甲级联赛的名额。

  退一步来讲,即便沈阳城建队不能获得北区头名,但只要能保证北区前三名,依然有不小的机会升级。根据规则,南区和北区的第二名、第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通过两回合的较量,决出整个中乙联赛第三名到第六名的排位。中乙第三名将直接升级,四、五名将分别与本赛季中甲倒数第二名、倒数第三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2020赛季的中甲资格。在附加赛中,中甲球队不允许外援出场,这就让乙级队也有了很大的机会。

  从新赛季的各方面因素来看,沈阳城建队冲甲是万事俱备。球队上赛季基本框架还在,陈子介、祝一帆等原中超级别的攻击手会和新援中锋权恒一起组成新的攻击组合,相信只要球队能够稳扎稳打,本赛季冲甲的目标很有可能变成现实。(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